日常生活: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异地办理吗

时间:2022-09-16 18:18:20来源:
导读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异地办理吗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

阅读是很多人在生活里最爱的事件之一,欢迎走进本网站,今日小编讲给大家带来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异地办理吗的相关消息,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竟吧!

01

可以

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异地办理。在异地补办身份证需要本人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办理,但是需要在异地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比如路过的就不可以异地办理。

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异地办理,但需要办理人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比如路过的就不可以异地办理。本人可以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便民服务中心)申请换领、补领二代居民身份证。申请换领的需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凭领证回执到异地受理点领取证件。

异地换证目的是为方便长期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的群众就近办理居民身份证,同时创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证社会应用环境,对难以确认身份和不良信用记录人员,不予受理异地办理申请。

建立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充分考虑各地人口集聚和服务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分步实施,有序推进;要发挥公安机关人口服务管理信息化优势,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严密操作规程,严把身份核验关,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