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风水10大禁忌 10大厨房风水禁忌

时间:2022-11-21 13:46:09来源:
导读1.水火不容。这里的水是指卫生间,火是指厨房。俗话说,水火不相容。意思是房子的前后左右和房子的中央都不应该有厨房和卫生间。2.厨房面积不能小于4㎡,否则难以保

厨房风水10大禁忌 10大厨房风水禁忌

1.水火不容。这里的水是指卫生间,火是指厨房。俗话说,水火不相容。意思是房子的前后左右和房子的中央都不应该有厨房和卫生间。

2.厨房面积不能小于4㎡,否则难以保证基本的操作要求。

3.厨房里的刀和锋利的工具不能暴露在外。厨房里的各种菜刀或水果刀不要挂在墙上或插在刀架上,要放好放在抽屉里。大蒜、胡椒和洋葱不应该挂在厨房里,因为这些东西会吸收殷琦。

4.炉子不应该直接靠近水槽和冰箱。与冰箱产生的水蒸气和燃气灶的内热相冲突。所以燃气灶不要靠近水槽或冰箱。两者不可相连,中间要有烹饪台,避免水火。

5.厨房不应该位于卧室之间。厨房一定不能设在两间卧室之间,形成两家争厨房的局面。况且厨房密密麻麻的布满了煤气、水、电等各种管道,非常危险,还会产生大量的污垢和废气,对住在两边第一卧室的人自然不利;复式住宅等厨房上方不允许有卧室,不利于健康。

6.炉子不要对着门,也不要对着窗户。进门不能直接看到灶台,尤其是灶台后面的窗户。灶台是一家三餐之源,风水学强调“食者,禄也”,意思是灶台是财富。忌灶风,因为风来了,火容易熄灭,不留财,不安全。所以面朝门或背对窗户都不合适。

7、厨房不宜设卫生间或工人室。

8.厨房不宜挂镜子,尤其是镜子不能照到火上的时候。如果把镜子挂在灶台后面的墙上,照在锅里的食物上,危害很大。这叫“天门火”,会导致房子遭受火灾或不幸。这种说法虽然绝对,但令人不安却是事实。

9.避免在厨房转动洗衣机,放在厨房。有些人会把洗衣机放在厨房,这样不好。古人视厨房为灶神所在之地,尤为神圣。在厨房洗不干净的衣服影响运气。

10.避免与卫生间相对。燃气灶不要对着卫生间的马桶座,也不要藏在卫生间的马桶座,虽然隔墙不允许。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