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可以退吗怎么办理 社保可不可以退

时间:2022-11-21 19:11:38来源:
导读1.没有退款,也没有办法申请退款。社保账户不得提前支取,个人账户余额在个人死亡的情况下可以继承。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四条:个人账户不

社保可以退吗怎么办理 社保可不可以退

1.没有退款,也没有办法申请退款。社保账户不得提前支取,个人账户余额在个人死亡的情况下可以继承。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四条: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3.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不满十五年的,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并按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