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燕窝的教程 做燕窝怎么做方法

时间:2022-12-02 04:31:09来源:
导读1.称重:建议每天吃3-5克干燕窝。每次炖之前你需要称一下干燕窝的重量。但是天天泡焖头发太费时费力了。教你一个小窍门:燕窝一次可以炖一整周,剩下的可以密封放冰

怎么做燕窝的教程 做燕窝怎么做方法

1.称重:建议每天吃3-5克干燕窝。每次炖之前你需要称一下干燕窝的重量。但是天天泡焖头发太费时费力了。教你一个小窍门:燕窝一次可以炖一整周,剩下的可以密封放冰箱保存七天。想吃的时候可以直接加热。

2.泡发:在常温下用纯净水泡发,水量要完全浸没燕窝。一般可以泡展颜和盐条3-4个小时。不要盲目追求发泡率,泡太久。隔夜浸泡更是禁忌,会造成燕窝口感变差,容易被水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往往被忽略:发泡过程中至少要换水2-3次,以去除燕窝中的亚硝酸盐等小杂质。

3、炖:炖燕窝只能用纯净水或者蒸馏水,一定要用水炖!将泡好的燕窝撕成细条,挑去毛,放入炖锅中,加水刚好没过燕窝。(注:加水后,最好不要超过锅内壁的70%。炖的过程中,燕窝会膨胀两次,容易滚下来,造成浪费;锅外的水超过了锅的一半。)

4.炖煮时间参考:燕30-35分钟,燕40分钟,燕25-30分钟。具体炖的时间可以根据燕窝的嫩度灵活调整。

5.保持燕窝营养的最好方法就是炖,不加任何调味辅料。如果要加糖调味,记得不要一开始就加,否则燕窝很容易溶于水。出锅前5分钟加入少量冰糖或石蜂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