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消费者首席执行官杰夫威尔克将于明年辞职

时间:2020-08-24 17:17:21来源:
导读 亚马逊高管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接替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主要候选人,他即将离开公司。亚

亚马逊高管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接替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主要候选人,他即将离开公司。

亚马逊周五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宣布,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威尔克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辞职。他将由现任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Dave Clark接任。

威尔克在周五早上给公司全球消费者员工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说:“我没有新工作,对亚马逊一如既往感到高兴和自豪。”“那为什么要离开?只是时间是时候让Dave Clark介入并领导该组织担任全球消费者首席执行官。…让我有时间花些时间来探索在过去二十年中一直落后的个人兴趣。”

威尔克(Wilke)于1999年加入亚马逊,带领其消费者业务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增长-远远超出了其在电子商务和书籍领域的起源,成为了一个普遍的购物目的地。亚马逊建立了实体零售店,推出了新设备,技术和媒体,并扩展了其履行和交付系统,以覆盖全球客户。在他任职期间,这家更广泛的公司已从5,000人发展到全球100万人。

贝佐斯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称威尔克为“只有这些人之一,如果没有他们,亚马逊将是完全无法识别的。”

“自从杰夫加入公司以来,我很幸运有他担任我的家教,”贝索斯写道。“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而且我不是唯一的一个。他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位了不起的老师。这种形式的领导是如此有效。当您看到我们照顾客户时,您可以感谢Jeff。有一个重要的观点:在艰难的时刻和好的时刻,与他一起工作一直很有趣。永远不要低估它的重要性。这有所作为。”

现年52岁的威尔克(Wilke)于2007年接管了亚马逊的北美消费者业务,并于2016年被任命为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的首席执行官。他监督着那些在2019年创造了超过2,000亿美元净销售额的业务,占上一次亚马逊整体净销售额的90%年。

标签:亚马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