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同意以68亿英镑将Asda出售给Issa Brothers和TDR Capital

时间:2020-10-05 09:10:32来源:
导读 沃尔玛(Walmart)同意以68亿英镑的价格将这家四大杂货店出售给Issa兄弟和TDR Capital的交易后,阿斯达(Asda)21年来首次重返英国。沃尔玛证

沃尔玛(Walmart)同意以68亿英镑的价格将这家四大杂货店出售给Issa兄弟和TDR Capital的交易后,阿斯达(Asda)21年来首次重返英国。

沃尔玛证实,在经过漫长的拍卖过程之后,沃尔玛已经接受了由总部位于兰开夏郡的兄弟莫辛(Mohsin)和祖伯·伊萨(Zuber Issa)(一家汽油前庭公司EG Group的亿万富翁老板)组成的财团的竞标。

在新的所有权结构下,Issa兄弟和TDR Capital将收购Asda的多数股权。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Walmart)自1999年以来一直拥有Asda,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它将保留在四大杂货店中的少数股权,以及持续的商业关系和董事会席位。

新老板承诺将保留Asda的总部在利兹,并支持现有的管理团队并维持车间员工的薪酬水平。

他们还表示,他们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超过10亿英镑,以进一步加强Asda的业务及其供应链,并增加其便利性和在线运营。

此前一年,阿斯达与四大竞争对手塞恩斯伯里(Sainsbury's)拟议的120亿英镑合并被CMA的竞争监管机构阻止后,这一消息才传出。

随着购物者在大流行期间花更多的钱购买杂货,最近Asda的命运随着2020年整个交易的增长而改善,尤其是在截至6月结束的季度(这一时期涵盖了封锁的高峰期)。

尽管在锁定期间在线销售翻了一番,但新所有者将承担进一步扩展Asda数字业务的任务,以利用不断增长的需求,并在拥有较大市场份额的竞争对手(例如Tesco)上立足。

在购物者艰难的经济环境和欧盟进口食品的潜在新关税下,EG集团和TDR Capital还将面临保持价格低廉的挑战,其他四大超市最近几个月都宣布了一系列降价行动。

在沃尔玛于本周早些时候选择其财团作为首选买家之后,艾萨兄弟(Issa brothers)达成了交易。在美国私人股本公司阿波罗(Apollo)竞购之前,这两家公司处于领先地位。

标签:沃尔玛As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