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加入开发电动车电池回收回路的项目

时间:2021-03-19 10:06:46来源:
导读雷诺正与化学公司索尔维和废物管理公司威立雅携手合作,研究回收废旧电动汽车电池中金属的新方法。当前,锂离子EV电池可以在诸如储能设施之

雷诺正与化学公司索尔维和废物管理公司威立雅携手合作,研究回收废旧电动汽车电池中金属的新方法。

当前,锂离子EV电池可以在诸如储能设施之类的二次应用中重复使用,但是化学和矿物材料(例如钴,镍和锂)在其使用寿命结束时很难回收且昂贵。

这是一个问题,因为这些金属是有毒的。尤其是钴,是水和土壤污染的主要原因。

为了探索解决方案,这三家公司正在法国建立原型回收设施。雷诺表示,尽管确切的技术仍在研究中,但该厂将具有提取和纯化有毒的电动汽车废旧电池金属的能力。

从回收电动汽车电池到拆卸,金属提取和净化,以及改善现有的机械和液压机械回收工艺,回收工艺的每个步骤都将探索创新。目标是“闭环”回收,尽可能多地回收EV电池金属100%。

雷诺公司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雷诺集团对电池寿命周期采取整体方法:修理第一寿命电池以延长其汽车使用寿命,开发用于能量存储的第二寿命应用,并建立用于电池回收和利用的系统。

“我们的目标是实施创新的低碳电池回收解决方案,为随着电动交通的发展而为战略电池材料的可持续采购铺平道路。”

雷诺在电池回收领域进行了几次尝试。例如,在2017年,这家法国公司与能源公司Powervolt合作,将用过的EV电池重新用作家用能源存储单元,类似于特斯拉的Powerwall。

标签:雷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