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和保时捷正在共享新的高级平台电动架构的开发

时间:2021-03-19 10:06:45来源:
导读 奥迪和保时捷正在共享新的高级平台电动(PPE)架构的开发,而采用这种新基础的首批奥迪车型之一将是Q6 E-tron SUV。新车型将由奥迪首席执行

奥迪和保时捷正在共享新的高级平台电动(PPE)架构的开发,而采用这种新基础的首批奥迪车型之一将是Q6 E-tron SUV。

新车型将由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sman确认于2022年推出,它将位于即将使用大众集团MEB平台的Q4 E-tron和基于E-tron修改版的全尺寸E-tron旗舰之间。 MLB SUV架构。它将在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建造,奥迪也将在那里建设新的电池生产设施,以为其不断扩大的电动汽车阵容服务。

它将作为承诺的保时捷Macan电动版的姊妹车-几乎与奥迪的新E-tron GT轿车与保时捷的Taycan共享其大部分化妆品的方式相同。与这两辆车一样,保时捷将比奥迪提前几个月。

PPE架构基于Taycan和E-tron GT所使用的J1平台,专为两家公司的全尺寸豪华车型(低摆和SUV形式)而设计。电动Macan于2018年10月由Autocar首次展示,并于去年下半年由保时捷悄悄进行了预览。

保时捷已经确认,目前燃烧发动机的Macan最初将与全新的电动汽车一起出售,这为奥迪在推出Q6 E-tron以后保持相同尺寸的Q5在经销商中铺平了道路。

销量最大的Q5直到最近才进行了翻新,现已提供轻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有助于最大程度地降低对奥迪车队平均排放量的影响,因此应保持销售至2023/2024。目前尚不清楚奥迪是否正在计划第三代Q5,或者是否可以完全被新的Q6 E-tron取代。

在造型方面,我们首次看到的原型暗示了全尺寸E-tron的巨大影响,Q6采用了向后驾驶室的轮廓,轻度倾斜的车顶线和笨重的后拱。尽管在机械上与Macan EV相同,但这些图像表明,两者在设计线索上几乎没有什么共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