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的中型跨界车具有一流的驾驶性能

时间:2021-03-19 10:06:43来源:
导读 马自达(Mazda)的创新型2 0升 SPCCI压缩点火汽油发动机最近首次进行了重大的机械大修,并且在最新的Mazda 3掀背式两厢车以及2021车型中首

马自达(Mazda)的创新型2.0升“ SPCCI”压缩点火汽油发动机最近首次进行了重大的机械大修,并且在最新的Mazda 3掀背式两厢车以及2021车型中首次亮相年CX-30紧凑型跨界掀背车。

该发动机具有重新配置的新进气凸轮,更低的压缩比,新的活塞和重新校准的控制软件。马自达还称其为新的24伏皮带驱动的轻度混合动力辅助系统,称为M Hybrid,该系统主要用于改善性能而不是显着提高其性能,从而使汽油发动机的扭矩曲线趋于平坦,并在低rpm下增强油门响应。

即便如此,新发动机-现在被称为“ e-SkyActiv X”-在最艰苦的工作时仍可产生6bhp的额外扭矩和12lb ft的扭矩,并且根据型号的不同,可节省5至11g / 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它像什么?

在CX-30中,该发动机在低负荷巡航优化方面给人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但在部分油门,低至中档的响应性方面也值得称赞,这比您想象中没有汽油发动机时要好得多一个涡轮增压器。

2.0升发动机始终响应灵敏,但非常愿意以4档和5档的城镇速度加速行驶。在高于4500rpm的转速下努力工作时,它仍然有点发狂和粗糙,但这仅是非常明显,因为发动机在其他时间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

标签:马自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