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将出售其在韩国的业务

时间:2021-03-23 14:16:38来源:
导读 eBay将出售其在韩国的业务。零售业中的知名企业总值50亿韩元(合44 2亿美元)的交易。收购的四向竞赛乐天集团,Emart Inc (由Shinsegae拥有)

eBay将出售其在韩国的业务。零售业中的知名企业总值50亿韩元(合44.2亿美元)的交易。

收购的四向竞赛

乐天集团,Emart Inc.(由Shinsegae拥有),SK Telecom Co.和私募股权公司MBK Partners已被选为购买eBay韩国控股权的初步竞标者。Kakao已决定退出竞标。

新世界(Shinsegae)和乐天(Lotte)一直在寻找机会,以加强其在线业务。两家公司分别开发了SSG.com和Lotte ON作为各自的在线平台。

拥有Homeplus的MBK Partners也渴望抓住机会来建立其在线功能。到2020年,Homeplus的在线销售额不到10亿韩元(8.9亿美元),远远落后于其竞争对手。

韩国电子商务市场即将发生结构性转变

eBay韩国拥有韩国主要的电子商务巨头,包括Gmarket,Auction和G9,在线总市场份额为12%至14%(Statistics Korea 2019数据)。鉴于其规模,此次出售很可能会重组该国的电子商务市场。

eBay韩国在2019年实现了超过19.5亿韩元(约合17亿美元)的销售额,这是公开市场业务创纪录的业绩。同期,其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7%至615亿韩元(5400万美元)。它已经连续15年保持盈利。但是,近年来,随着竞争的加剧,该公司开始落后于Coupang等竞争对手。

标签: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