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锁定一年后爱尔兰的超市销售开始稳定下来

时间:2021-04-09 14:28:07来源:
导读 截至3月21日的12周内,Kantar的最新数据显示,爱尔兰杂货市场的增速同比下降了8 4%。尽管购物者的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 346亿欧元,但这一

截至3月21日的12周内,Kantar的最新数据显示,爱尔兰杂货市场的增速同比下降了8.4%。尽管购物者的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46亿欧元,但这一数字低于最近几个月,因为现在将年度比较与2020年首次锁定之前记录的创纪录销售进行比较。到3月21日,由于这个原因,销售额下降了5.5%。

Kantar零售分析师Emer Healy表示:“从大流行开始的一年,封锁仍在影响购物习惯,在过去的12周中,市场持续增长。然而,从短期内来看,超市的销售实际上在最近四个星期中有所下降,因为人们的支出比2020年3月(第一次全国性停工前的库存)少了5930万欧元。

“即使与3月的销售额相比2020年有所下降,它们仍比2019年高出近20%。两年期末的增长数据使我们可以了解零售商的表现与一年中这个时候的预期相比,以及这些数字表明销售强劲增长。这种情况可能会一直持续到酒吧,饭店,工作场所和学校重新开放,并且购物者开始将支出转移到食物和饮料上以及在家中。”

尽管限制了许多传统节日,爱尔兰仍然以热情的方式庆祝圣帕特里克节,尽管它在家里又度过了一年。购物者没有放慢脚步来放松心情,而是举杯庆祝国家法定假日,这使酒类销售在过去的12周中增长了25.8%。特别是吉尼斯(Ginness)被10%的爱尔兰人购买,而去年这一比例为6%,这意味着有7万多家庭将其带回家。随着夏夜的临近,人们还充分利用了一些晴朗的天气并开了烧烤炉。另外,在冷藏汉堡和烤架上花费了130万欧元,最近12周内又购买了670万欧元的冰淇淋。

正如希利(Healy)所说,这个月人们有很多机会请自己和家人见面:“与亲人相处的时间意味着,今年像母亲节这样的日子比过去更加重要。购物者更愿意大声疾呼,因此,巧克力礼品盒的销售额在最近一个时期飙升了290万欧元。早期的证据还表明,复活节周末是个大场合,有63%的人在3月21日之前购买了鸡蛋,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41%。这意味着销售额增长了124%,另外花费了1810万欧元。”

与整个市场不同,即使与去年三月相比,在线杂货店购物也没有丝毫放缓的迹象。购物者通过数字平台额外花费了2550万欧元,现在大多数主要零售商都以某种形式提供在线交付。希利说:“在线杂货店购物在过去的一年中开始起飞,但是由于它在爱尔兰相对较新,因此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在所有零售商中,SuperValu保持其第一名的位置,并在过去12周中保持领先地位,销售额增长13.9%,使其市场份额达到22.4%。购物者往往会前往SuperValu进行大型旅行,购物篮尺寸会继续增长,它也是唯一一家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增加了其欢迎顾客进入商店的访客数量,这为其整体表现贡献了29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