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高通骁龙865plus和865比升级了什么

时间:2021-06-16 18:09:0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高通骁龙865plus和865比,升级了什么?日前发布的高通骁龙865plus惹我了大家的热议,很多的小伙伴拿高通骁龙865plus和865比,虽然说是升级版,但好像没有太大的亮点,让小编带你们仔细的分析一下吧!

高通骁龙865plus和865比,升级了什么

骁龙865:

骁龙865是高通在2019年12月4日发布的一款移动处理平台的芯片

骁龙865通过骁龙X55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统一支持2G/3G/4G/5G所有模式,

支持Sub-6GHz/毫米波、TDD/FDD、NSA/SA、DSS(动态频谱共享)、载波聚合,下载速度最高可达3.7Gbps。

同时,它们还都会在拍照、人工智能、游戏方面继续提升,包括支持4K HDR视频拍摄、集成第五代AI引擎。

骁龙865平台拥有两倍于之前的AI运算性能,甚至支持每秒最高2亿像素的图像运算能力,可支持 8K 30fps的视频录制。

旗舰级骁龙865移动平台和骁龙X55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是能够支持全球5G部署的全球领先的5G平台,将为下一代旗舰终端提供连接与性能。

高通骁龙865plus和865比,升级了什么

骁龙865plus:

2020年7月8日晚,高通正式宣布推出骁龙 865 处理器的升级版,名为骁龙 865 Plus,是一款5G处理器,性能提升近 10% ,旨在为游戏和 AI 应用打造

与标准版骁龙 865 相比,骁龙 865 Plus 有三个主要改进:

1、Kryo 585 CPU 的时钟频率最高提升到了 3.1GHz,比标准版 865 提升了 10%。

2、Adreno 650 GPU 的图形渲染速度提高了 10%。3、新增加了对高通公司 FastConnect 6900 连接套件的兼容性,该公司称其支持高达

3.6Gbps 的 Wi-Fi 6E速度。

高通骁龙865plus和865比,升级了什么

骁龙865需要升级的原因

骁龙865 Plus延续支持HDR游戏,10位色深和Rec.2020色域,以及硬件加速的H.265和VP9解码,此外,还有HDR10+、HDR10、HLG和Dolby Vision的HDR播放特性,以及对最新蓝牙5.2规范的支持。

骁龙865处理器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性能方面比之前的版本提升幅度很大。

不过在架构方面依旧采用的是A77+G77,因此这款处理器依旧保留了上一代产品所遗留下来的发热问题。

这款处理器的综合性能非常适合玩游戏,因此国内大部分电竞手机所选择的都是这款处理器。不过厂家如果想要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好的使用效果,就必须解决掉这款处理器的散热问题。

高通骁龙865plus和865比,升级了什么

高通骁龙865plus和865对比

迫于国内独特的形式,高通在2020下半年匆匆发布了骁龙865plus。

名义上这款处理器是骁龙865的升级,CPU的主频直接上调到3.1Ghz,这应该是全球第1款主频超过3Ghz的芯片,但是很快就有人发现,这款强劲的处理器,除了联想发布的拯救者pro搭配了之外,国内其他友商选择的依旧是骁龙865。

在相关跑分上,目前厂商所匹配的骁龙865处理器甚至比骁龙865plus的跑分更高。

很多人介于这种情况,指出高通对于骁龙865plus,其实只是进行了非常轻微的性能提升。

换句话说,骁龙865plus只不过是一个噱头。其实,之所以在跑分上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国内友商在下半年使用的是超频骁龙865,性能方面要比上半年的骁龙865提升更高一些。

如果从综合性能来看,依旧是骁龙865plus的表现更加优异。

经过以上数据对比,小伙伴们心里有答案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