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江苏可领电子身份证酒店网吧景区等地通用

时间:2021-06-19 20:09:2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相信很多小伙伴都遇到过这样的棘手问题,那么电子身份证完全可以充当你的实体身份证件。近日江苏可领电子身份证,酒店网吧景区等地通用,怎么领取,又如何使用呢?更多信息一起和XDA小编看看吧!

江苏可领电子身份证

据 @江苏新闻 报道,从10月1日开始,江苏可领取电子身份证外,还有更多的使用场景。

除了应用于治安卡口、街面路面、宾馆入住、网吧上网等方面外,“苏证通”的电子驾驶证、行驶证将在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正式实施互认,让群众出行办事更方便。

目前,我们还在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拓展至从业登记、印章刻制等领域,同时加快推进长三角地区的公安可信认证的互认工作。从10月1日开始,‘苏证通’的电子驾驶证、行驶证将在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正式实施互认,让群众出行办事更方便。”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江苏可领电子身份证,酒店网吧景区等地通用

如何领取电子身份证

在应用商店中下载名为“苏证通”的APP,在线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领取一张电子身份证。凭着手机里的电子身份证,可以使用在景区预约通行、宾馆入住办理、网吧上网等方面。

南京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应用“苏证通”的电子身份证件时,都需要经过人脸识别,生成动态身份证件的二维码,并提示该二维码仅有60秒的有效期,60秒后又会刷新生成新的二维码。

江苏可领电子身份证,酒店网吧景区等地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