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台积电EUV光刻机采购破50台三星2021年还不到25台

时间:2021-06-21 03:05:21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在芯片制造领域内,台积电一直占据着顶端的位置。当然三星电子近年来发起攻势,势必要拉小差距。近日有消息称台积电EUV光刻机采购破50台,而这对于三星2021年还不到25台来说又是一个打击。

根据台媒DigiTimes报道,台积电加速先进制程推进,近期扩大释单,累计EUV机台至2021年底将超过50台。

台积电EUV光刻机采购破50台,三星2021年还不到25台

熟悉半导体芯片领域发展的人都知道,想要生产出高端的芯片,就必须要有高端的光刻机才行,光刻机作为半导体芯片领域最为核心的一大元器件,可以说是不可替代的。而EUV光刻机的价格也是不菲的。

报道指出,相较之下,三星电子2021年还不到25台,同时EUV POD(光罩传送盒)采购量远低于预期。

此外,在尖端制造实力方面,台积电占据了业界 EUV(极紫外光)设备安装量的50%。此外,台积电还拥有约60%的EUV晶圆累计产量。

据了解,台积电是全球首家掌握5nm芯片工艺并实现了量产的厂商,虽然三星也掌握了5nm的工艺,但其存在良品率低的问题。

台积电EUV光刻机采购破50台,三星2021年还不到25台

另外,在更先进的3nm和2nm工艺上,台积电也实现了突破。据悉,台积电表示将会在2021年试生产3nm的芯片。在2nm工艺上,台积电也找打了突破口,将会采用环绕栅极晶体管技术。

在工艺方面,台积电已经在满负荷的生产5nm的芯片。但三星却表示,可能让出部分5nm芯片的产能,这意味三星5nm的芯片订单并不多。

更何况,有消息称,三星5nm的芯片还存在良品率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