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苹果5nm芯片产能提高有望用于MacBook新品

时间:2021-06-23 06:11:1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说起苹果不得不提的就是iPhone和MacBook两个系列的产品了,iPhone手机一直都非常受欢迎,而MacBook也是不少人的选择,现在有新的消息报道显示,苹果5nm芯片产能提高,有望用于MacBook新品,这是怎么回事呢?

苹果5nm芯片产能提高,有望用于MacBook新品

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包括iPhone 12、iPad Air、Apple Watch Series 6、搭载苹果自研芯片的MacBook都将在2020年秋季先后亮相。而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台积电已经得到苹果的新订单。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台积电将为苹果大规模生产基于5nm工艺的芯片。

苹果5nm芯片产能提高,有望用于MacBook新品

有消息称,台积电晶圆的月产能在5000-6000片之间,但我们并不能通过晶圆的数量来推测芯片的生产量。这些在第四季度生产的芯片大概率将用于2021年发布的MacBook产品,可见新品的性能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在今年WWDC20上,苹果官方曾表示将在今年年底推出首款搭载Apple Silicon的Mac产品,随后便有爆料显示首款搭载苹果自研芯片的Mac产品为12英寸MacBook。它将搭载5nm的A14X仿生芯片,将成为苹果移动端性能最强大的设备。

另外,包括新款MacBook Air、新款MacBook Pro都将先后更新至苹果自研芯片。未来MacBook的性能究竟如何,请关注后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