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三大运营商提速建网

时间:2021-06-24 04:03:2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现在已经开始进入了5G时代,而我国的5G网络建设也在加速进行,随着各地5G基站的不断建成,5G网络的覆盖面积也原来越大了,而现在,有最新的消息报道显示,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三大运营商提速建网,请跟小编一起了解详情。

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三大运营商提速建网

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

当下,全球正在进入5G商用部署的关键期,我国的5G产业在发令枪响之后,已建立竞争优势。截至目前运营商已经建设了48万个基站,预计今年年底建设75万-80万个基站。飞象网创始人、通信业专家项立刚,“5G商用的推进比原本的预期提前了很多,本来按照计划应该今年发放5G牌照,提前到了去年6月份发放,基站到今年年底也或将突破80万个,预计今年5G用户可突破1亿人。

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三大运营商提速建网

三大运营商提速建网

据运营商公布的投资计划显示:三大运营商2020年将建50万个基站。截至目前运营商已经建设了48万个基站,预计今年年底建设75万个-80万个基站。

飞象网创始人、通信业专家项立刚表示,5G商用的推进比原本预期的提前了很多,本来按照计划今年发放5G牌照,提前到了去年6月份发放,基站到年底也或将突破80万个,预计今年5G用户可突破1亿人。

5G用户年内或可突破1亿,三大运营商提速建网

vivo、华为等增加5G终端比重

vivo及华为相关负责人透露,其正在加速调整手机产业结构,并与运营商合作,增加5G定制机在总手机款式和数量的比例。预计今年第四季度5G智能手机将有一波大规模上市,同时5G手机价格还将持续下降。

目前深圳已实现了全球首个5G独立主网的全城覆盖。无论从网络建设还是用户渗透来看,5G商用都比我们原先预计得要快。”随着5G商用的持续推进,无论是在基站、手机终端还是5G资费方面,中国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