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如何避免手机清理缓存时误删了重要文件

时间:2021-06-27 19:53:0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如何避免手机清理缓存时误删了重要文件?

缓存只是内存中少部分数据的复制品,所以CPU到缓存中寻找数据时,也会出现找不到的情况(因为这些数据没有从内存复制到缓存中去),这时CPU还是会到内存中去找数据,这样系统的速率就慢下来了。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手机清理缓存注意事项。

【备份照片】

1、如果担心一些照片被误删,我们就可以采取以下最新的办法,就是云备份,直接把图片备份到服务器中,这样一旦误删也可以及时的要进行恢复。

2、首先我们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云盘功能的软件,我用的是酷派手机,所以本身带了一个酷派备份的功能,直接打开这个功能。

3、打开后会让我进行一个云备份,直接点击云备份,注意这个时候需要手机连接着网络才可以的,尽量在WIFI下运行哈。

4、云备份完成后,你可以试验一下,就是把照片全部删除,然后再打开这个云备份软件,直接选择恢复,你就会发现图片神奇的恢复了。

【第三方软件自定义清理】

1、如果大家觉得还是直接避免清理比较好,那么可以借助第三方软件进行清理缓存垃圾,拿腾讯手机管家为例,先打开健康优化下的清理垃圾功能。

2、打开后对垃圾进行扫描,然后任意选择一个检测出的垃圾,会看到里面有一些图片被判定为垃圾,如果这些事你需要的,去掉图片后面的对勾再去清理就可以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