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小米11和华为mate40pro哪款值得买性能参数详情对比

时间:2021-06-28 10:07:3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小米11和华为mate40pro都是中高端5g手机。小米11的发布已经宣布,并将于12月29日发布。许多人也期待这款小米11,那么哪个更好?下面跟着小编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外观设计

小米11系列依旧采用单孔双曲面OLED屏幕,挖孔位置依旧在左上角。在机身背面,小米11系列也有很大的改变和升级。其中小米11相机模组和iPhone12Pro相似,只是第三颗摄像头更小,闪光灯占据了第四款摄像头的位置。

华为mate40pro采用6.76英寸OLED屏,屏幕刷新率90Hz,机身配色包括:亮黑色、釉白色、秘银色、秋日胡杨素皮和夏日胡杨素皮这5种机身配色。

二、核心配置

小米11将搭载骁龙888处理器,小米11系列手机可能将配备LPDDR5内存+UFS3.1内存组合,以及双扬声器和X轴线性马达,同时全系配备120Hz高刷屏,至尊版可能搭载2K分辨率

华为mate40pro采用5nm的麒麟9000处理器,mate30pro采用7nm的麒麟990处理器,前置在GPU、ISP、基带等部件提升巨大。

三、拍照对比

华为mate40pro的前置镜头支持了100的广角,而mate30pro的前置为标准广角,但是mate40pro前置为1300万像素f2.4光圈不支持自动对焦,低于mate30pro的3200万像素f2.0光圈支持自动对焦。

后置影像上,mate40pro主摄为最IMX700传感器,5000万像素f1.9光圈,尺寸为1/1.28英寸,mate30pro主摄为IMX600y,4000万像素f1.6光圈,尺寸为1/1.7英寸。在主摄上,mate40pro有着绝对的优势。

小米11将采用全新方形后摄模组,Pro版本则有望用上横向矩阵相机设计。小米11的这一设计还是令人眼前一亮,让手机的辨识度提升了不少。小米11将搭载后置三摄,主摄有望用上1亿像素主传感器,大概率支持OIS光学防抖。而两颗副摄则有可能为1300万超广角+500万微距。有亿级主摄的加持,小米11将再次为用户带来超清的拍照体验。

四、续航对比

小米11系列的充电速度也将升级,支持55W快充,而小米11 Pro更是有望用上百瓦超级快充,十分令人期待。虽然小米11系列的电池容量还没有具体信息,但从小米10搭载的4780毫安时大电池来看,小米11的的续航能力不会差。

续航上,mate40pro为4400mAh配66W有线和50W无线,mate30pro为4500mAh配40W有线和27W无线,此外mate40pro还用上了双扬声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