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又一个黑科技诞生!未来手机支付将支持“

时间:2021-06-28 14:14:0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又一个黑科技诞生!未来手机支付将支持刷眼认证

7月21日,在IFAA(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举行的年度大会上公布了一项最新的身份认证黑科技,他们表示在不久的将来,用户可以通过刷眼来匹配自己的银行账户,以此来完成包括手机支付等服务方式。

据了解,刷眼所采用的技术是虹膜识别,而虹膜是人类眼睛中位于黑色瞳孔与白色巩膜之间的圆环状部分,而每个人的虹膜都是不同的,它具有唯一性、稳定性、防伪性、非入侵性等优点,这种认证方式将会成为所有生物识别中安全系数最高的识别方式。

而搭载这种虹膜技术的手机在未来很有可能会登陆市场,因为目前包括人脸、指纹识别已经被广泛用户所接受,所以相信虹膜识别技术也可以快速融入市场,据IFAA透露,目前市场上使用指纹、人脸识别技术的用户已经达到了1亿人。

在去年6月份成立的IFAA联盟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拥有了多达60多位会员,这些会员基本涵盖了智能终端设备的全产业链,其中有手机应用商、手机生产商、芯片商。而高通、联发科、三星、华为、小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都是IFAA会员之一。如果虹膜技术能够推广开来,那么将会对用户的安全作出近一步保障,引发行业发展的新潮流。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