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发行了第一笔绿色债券用于为低能耗建筑的抵押贷款融资

时间:2021-06-28 14:28:25来源:
导读瑞银发行了第一笔绿色债券,用于为低能耗建筑的抵押贷款融资。瑞士主要银行瑞银周二发行了首批绿色债券该银行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它们分为

瑞银发行了第一笔绿色债券,用于为低能耗建筑的抵押贷款融资。

瑞士主要银行瑞银周二发行了首批“绿色债券”

该银行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它们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 5 年期的 5 亿欧元(5.95 亿美元),另一部分是 2.5 亿法郎(2.72 亿美元)的七年期。

瑞银表示,这些债券是在其基于国际规则的绿色融资框架下发行的。该框架以对符合低能耗建筑 Minergie 标准的瑞士建筑抵押的形式定义了绿色投资。该银行打算不断扩大合适的资产池。

这些债券将帮助瑞银用一块石头杀死几只鸟。它将信守承诺,到 2050 年在其整个业务中实现净零温室气体排放,并帮助其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

“绿色债券”还将通过帮助在更广泛的基础上对其抵押贷款进行再融资来增强其资产负债表。

环境资产负债表

它们还将有助于其环境资产负债表。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瑞银贷款账簿中有 35%(即 134 亿美元)暴露于该银行称之为气候敏感行业的房地产领域。

减少资产负债表上的高碳头寸比简单地减少对气候敏感行业(如房地产)的敞口更重要。我们不是通过减少房地产贷款来更好地为社区服务,而是通过使房地产贷款更环保。

标签:瑞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