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百度手机卫士AV

时间:2021-06-30 14:28:4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中新网6月10日电  6月10日,国际权威的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Test发布今年5月份最新安卓平台权威评测报告。报告显示,百度手机卫士杀毒引擎再次以病毒查杀率100%、误报率0%、性能满分的成绩第四次斩获AV-Test评测冠军,与卡巴斯基、趋势科技等国际老牌安全厂商并列第一,稳居手机安全软件世界第一阵营。

百度手机卫士在测评中获得满分成绩

据介绍,AV-Test是国际公认的三大权威反病毒评测机构之一,并一直以海量病毒库检测、独立客观的检测过程和严格的标准著称,被业界公认为世界级杀毒软件的对决平台。按照惯例,全球安全厂商每隔2个月提供软件,参与AV-TEST组织的严苛评测。

据了解,在这次最新的AV-Test测评中共有全球28家知名安全公司的30个手机安全产品参加,AV-Test分别从安全防护、易用性以及性能三方面对参评软件进行测试。其中,百度手机卫士在安全防护测试中100%检测出了2339个全球最新的恶意木马,并精准识别出了了1472个正常的软件,安全防护能力获得满分,领先国内其他安全产品。此外,在不减少电池寿命,降低设备运行速度、极少流量消耗方面,百度手机卫士同样取得了满分成绩。而在更多安全性能体现,如防骚扰电话、过滤垃圾信息、保障安全浏览等多个方面,百度手机卫士呈现卓越表现,并最终以13分总分满分的成绩排名第一。据了解,这已经是百度手机卫士连续第四次以满分的成绩拿下AV-Test测评的冠军,排在国产手机安全软件的首位。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安卓系统的安全性日益受到用户和国际安全同行密切关注。据国内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EnfoDesk易观智库公布的《中国手机安全市场现状研究报告》显示,移动支付安全问题日益凸显,超过90%的用户在使用移动支付、理财类应用时会担心手机安全问题;81%的用户担心网银支付相关应用被他人恶意使用。手机支付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和用户关注的焦点。

对此,百度移动安全总经理张磊表示:“目前,应用软件层出不穷,正版软件的季度数量已经突破百万,盗版软件再加上各种病毒感染整体软件样本数量破了600万,在600万的应用样本中,要找到新的病毒特征,不通过大数据的技术是很难做到的。百度的强项就在于大数据分析,从去年开始一直在建立云端扫描机制,我们称之为‘基于大数据的应用间关联相识度匹配技术’该技术可以从海量应用中以最快的速度发现‘可疑对象’。”在发现可疑应用之后,就需要一个有着强大杀毒引擎的手机杀毒软件随时保护手机安全与支付安全,以免财产遭受损失。 作为专业级杀毒软件,专为查杀吸费病毒优化的百度手机卫士杀毒引擎独创了ACS技术(应用特征分片提取动态扫描技术),能够对全世界最新的手机病毒做到迅速发现,迅速鉴别,有效遏制病毒、木马等恶意程序的传播,做到第一时间查杀。

凭借这一领先的杀毒技术,在今年,百度手机卫士已经率先发现并查杀了诸多新型吸费、窃私病毒,如克隆微信盗取用户银行卡账号、密码信息的“微信支付大盗”病毒,最新型手机吸费病毒“YoYoPay”,以及恶意卸载手机正规软件、偷跑用户流量的手机病毒“手机幽灵(AppSpectre)”,操控用户手机,盗取数字货币的病毒“掘金僵尸”等。而在去年,百度手机卫士第一时间发现并查杀了“支付宝大盗”和“假冒建行”等窃取用户账号、密码,盗取用户账户钱财的病毒软件,有效帮助用户最大程度的避免了财产损失。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百度手机卫士共计查杀吸费病毒超过20万个,为用户挽回损失达千万元。

“微信支付大盗”伪装微信支付界面骗取用户银行卡卡号

此外,百度手机卫士杀毒引擎还连续获得了英国西海岸实验室、AV-C等国际权威反病毒测试机构的认证,备受国际认可。目前,百度手机卫士杀毒引擎已经运用到应用安全检测中,为全球200多个应用市场提供安全扫描服务,累计扫描应用超过千万,扫描入库病毒数超过25万。

百度手机卫士杀毒引擎国际领先的安全防护能力为百度手机卫士产品提供了强大支持,自去年12月份推出以来,百度手机卫士凭借专业可靠的安全服务,率先获得了普通用户的青睐。截止目前,百度手机卫士用户量已经突破2亿,占据了18%的市场份额,在国际权威反病毒评测机构AV-Comparatives公布的《全球IT安全报告》中,百度手机卫士被评为全亚洲最受欢迎的手机安全软件之一。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