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份快速消费品销售额下降 但英国人继续在网上购买杂货

时间:2021-06-03 14:22:05来源:
导读 NielsenIQ今天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截至 2021 年 5 月 22 日的四个星期内,Till 的总销售额下降了 2 7%,截至 5 月 22 日的一周

NielsenIQ今天发布的新数据显示,截至 2021 年 5 月 22 日的四个星期内,Till 的总销售额下降了 2.7%,截至 5 月 22 日的一周内,杂货销售额下降了 6.7%,这是室内咖啡馆、酒吧和餐馆重新开业的第一周。这也恰逢夏季热浪和去年 5 月下旬早些时候的银行假期。

然而,尽管杂货销售额有所下降,但与 2019 年同期相比,食品零售额增长了近 11%,购物者在四个星期内的支出为 91 亿英镑2。在没有限制不必要的旅行的情况下,NielsenIQ 的数据还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商店的访问量增加了 20%。然而,随着访问次数的增加,每次访问的支出已从 2020 年 5 月的 21.50 英镑降至 17.40 英镑。购物者在旅游网点和其他“外卖”场所的支出也将增加。

NielsenIQ 数据表明,英国购物者继续接受在线杂货购物,过去四个星期仍有 28% 的英国家庭在网上购物——与一年前的数字相同——远高于 2019 年 5 月的 17%。结果,截至 5 月 22 日的最后四个星期,英国人在网上花费了 12.5 亿英镑。此外,杂货销售的在线份额保持强劲,为 13.8%,超过了 2020 年 5 月记录的 13.4% 的市场份额,但比上个月的 14.2% 略有下降。

在品类表现方面,熟食 (+18.6%) 是增长最快的超品类,其次是健康和个人护理 (+16.2%) 和面包店 (+10.8%)。这是由于锁定限制放宽,户外社交的机会更多,许多人返回办公室。因此,随着消费者重返酒吧、酒吧和餐馆,冷冻食品销售额下降幅度最大(-14.9%),包装食品(-10.1%)以及啤酒、葡萄酒和烈酒(-6.7%)下降幅度最大。1

在过去的 12 周里,Lidl (+17.3%)、Aldi (+9.5%) 和 M&S (+7.6%) 引领增长,而 Sainsbury (+0.4%) 是“四大”超市中增长最快的零售商,仅领先于乐购、阿斯达和莫里森。

NielsenIQ 的英国零售商和商业洞察负责人 Mike Watkins 表示:“尽管封锁限制有所放松,但很明显,在线杂货仍然受到英国消费者的欢迎,几乎三分之一的家庭仍然选择在线购物。这表明我们在去年看到的消费转移到网上,现在已经成为许多日常杂货店购物日常活动的永久固定方式。随着超市对其快速交付和履行投入更多投资,购物者不再仅将其视为一家大型商店的一种选择。无论篮子大小如何,使用都在不断发展,以满足更广泛的购物者需求和用餐场合。”

沃特金斯总结道:“展望未来,食品零售商面临的挑战是当他们的客户有机会在休闲、酒店和旅行等其他地方消费时,重新评估购物行为,尤其是在月底永久取消限制的情况下。然而,随着天气转暖、2021 年欧洲杯即将到来,以及英国可能有更多人呆在家里度假,随着我们进入夏季,超市仍有机会增加购物篮支出并提高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