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vivo可变色手机什么原理vivo后盖变色技术曝光

时间:2021-06-11 11:31:4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众所周知,手机后壳颜色是官方出厂就固定好的了,除非你定制或者换手机壳不然手机后壳颜色不容易随意更改,然而vivo今天新宣布的一项技术可能让手机后盖可以轻松自由切换颜色,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vivo在9月3日正式公布了手机背壳电致变色技术。手机背壳电致变色技术让一款手机能同时呈现多种不同的颜色,厂商只要发布一款产品,用户就能自定义成多款配色。

vivo可变色手机什么原理?vivo后盖变色技术曝光

从GIF图中可以明显看到手机后壳的颜色变化

那么vivo可变色手机什么原理?

至于这项技术其原理是这样的,它是使用了一种称为铟锡氧化物的隐形合金,铟锡氧化物应用于玻璃时可使表面导电,并且通过的电荷可以改变玻璃分子的组成,从而变幻出色彩斑斓的颜色。

vivo可变色手机什么原理?vivo后盖变色技术曝光

官方强调,vivo的这样变色技术也不费电,未来还可以应用到手机来电提醒、手机闹钟提醒等场景。

vivo可变色手机什么原理?vivo后盖变色技术曝光

据了解,vivo一款“黑科技”产品——变色玻璃后盖手机即将问世,目前已到可用阶段,预计明年开始量产。

你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