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屏下摄像头手机值得买吗屏下摄像头手机有什么好处

时间:2021-06-12 07:27:0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在今年,屏下摄像头手机终于从概念中走进了现实。在前日,中兴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屏下摄像头手机中兴Axon20,那么细细想来,屏下摄像头手机值得买吗?屏下摄像头手机有什么好处?

屏下摄像头手机是什么意思?

首先,屏下摄像头技术就是把前置摄像头和所有传感器全部藏在屏幕正下方,由此就不需要用刘海屏的方式在屏幕上预留摄像头的位置,也不需要升降式机械结构。此项技术实现的基础正是基于OLED 屏幕。由于OLED 屏幕的自发光的特点,屏幕的结构较为简单。屏幕厚度相对于传统LCD屏幕也较薄,本身的透光性就比较好。

那么屏下摄像头手机就是让手机状态栏的部分屏幕采用透明设计,而前置摄像头、LED指示灯、传感器等就隐藏在透明屏幕的下方。

屏下摄像头手机值得买吗?屏下摄像头手机有什么好处?

屏下摄像头手机有什么好处?

1. 带来全新的全面屏解决方案,优化机身内部结构

2. 让机身重量更轻,握持体验更好

3. 使得机身浑然一体,密闭性更好,品质更高

屏下摄像头手机值得买吗?屏下摄像头手机有什么好处?

屏下摄像头手机值得买吗?

现在,屏下摄像头其实也处于「万事开头难」的状态,期待和质疑声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共存。

一方面,它确实还不完美,不管是客观存在的视差问题,还是说妥协的拍照,都无法充分体现出比挖孔设计占优的部分。

在中兴最新发布的屏下摄像头手机,其屏幕上方的摄像头位置还是存在一些瑕疵,有明显的“马赛克”图案。如下图所示:

屏下摄像头手机值得买吗?屏下摄像头手机有什么好处?

另一方面,也是前文提到的,大众已经提前靠升降、滑盖手机感知到「全屏无孔」的模样了,所以哪怕屏下摄像头确实是新技术,但对于只看结果的消费者来说,它能带来的「新鲜感」始终有限,厂商也就没法靠「外观层面的大改」攫取眼球,为用户找到新的换机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