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三星exynos990处理器排名三星exynos990相当于骁龙多少

时间:2021-06-13 20:21:2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相信对三星有所了解的小伙伴都知道三星拥有自己的芯片,而三星exynos990正是其代表,那么三星exynos990处理器排名是多少呢?这款处理器到底怎么样呢?三星exynos990相当于骁龙多少?很多小伙伴对此心存疑虑,请看详细分析。

三星exynos990处理器排名,三星exynos990相当于骁龙多少

三星官方定位,对标骁龙865

三星exynos990处理器是三星旗下最高端处理器芯片,这款处理器其实一开始的定位就是对标骁龙865处理器的,因为Galaxy S20搭载骁龙865处理器而没有采用Exynos 990时曾经发出一份声明。

三星在声明中称:“Galaxy S20是经过重新设计的智能手机,可以改变您体验世界的方式,并且视地区不同,Galaxy S20搭载Exynos 990或骁龙865处理器。Exynos和骁龙处理器都遵循相同的严格标准,严格的实际测试场景,以在智能手机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提供一致且最佳的性能。”

根据三星的说法,Exynos和骁龙两个处理器都经过相同的测试方案,以确保它们提供“一致的”性能。但这毕竟是三星的说法,不少用户和评测者并不一定认同。

三星exynos990处理器排名,三星exynos990相当于骁龙多少

三星exynos990参数

三星exynos990处理器采用了最新的7纳米EUV工艺,这是Orion处理器家族中的首款此类处理器。在核心部分,Exynos990使用了两个大的A76核心,加上四个小的A55核心,再加上两个三星自主研发的Exynos M5协处理器,在整体性能上比上一代提高了20%。

在GPU方面,Exynos990基于ARM最新的GPU Mali G77,拥有11个核心配置,性能和能效比上一代提高了约20%。不幸的是,我们还没有看到三星和AMD在Exynos990上的合作,这可能是三星基于马里的Exynos 处理器的最后一款。

三星exynos990处理器排名,三星exynos990相当于骁龙多少

最有趣的是最新的Exynos Modem5123,它在理论上支持所有网络技术,即双模式5G和向下兼容的2G到4G网络。三星还表示,5G和4G的最大下载速度分别为7.35Gbps和3.0Gbps。目前,苹果A13不支持5G,高通的X55基带仅处于PPT阶段。

对比同级别处理器

可见,具备这种技术规格和定位的Exynos990也是对标麒麟990的。在性能方面,两款机型都采用了7nm EUV工艺和A76架构的大核,可以说CPU部分整体性能相当。在GPU方面,Exynos990采用的Mali G77 MP11超过了麒麟990上的Mali G76 MP16,理论图形性能略强,因此Exynos990在游戏性能方面将优于麒麟990。

三星exynos990处理器排名,三星exynos990相当于骁龙多少

三星Exynos 990处理器的Geekbench 4跑分显示,其单核跑分为5119,多核为12620,作为对比,骁龙865单核为4261,多核为13191,因此,Exynos 990在单核跑分成绩上占优,多核成绩则不如骁龙865。

通过以上的数据对比,大家有所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