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2016手机年度报告》:苹果三星用户换机

时间:2021-07-01 05:40:2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2017年1月9日,今日头条联合赛诺市场研究机构发布了《2016手机年度报告》(下称“报告”),以6亿激活用户洞悉2016年度中国手机市场变化。报告显示,2016年新增设备中,OPPO、vivo以及华为是增幅最大的三大品牌,相较之下,小米、苹果、三星的市场份额均有所下滑。

华为OV齐头并进,R9、P9成热门机型

根植于6亿的激活用户,今日头条联合赛诺市场研究机构,通过对新增设备、换机、区域等用户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与分析,完整详细的揭露了2016手机市场状况。

“报告”显示,2016年Android手机份额相对iOS有了大幅同比增长,在排名前十的手机品牌中,OPPO、vivo增幅最为迅猛,华为虽然紧随其后,但依然稳坐Android冠军宝座,苹果、三星、小米则有不同程度下降。

在一二线城市品牌份额数据中,华为、OV均保持稳定增长,在三四五线城市品牌份额中,OV增幅明显,远超同类对手。对比数据可见,华为在一二线城市的增幅更加明显,OV在三四五线城市保持绝对领先的优势。

此外,数据还显示,虽然iPhone用户的留存率仍然位居榜首,但对比2015年已经有大幅下滑,用户从iPhone流向Android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

而2016年十大新增热门机型榜单中,小米4位列榜首,OPPO R9、华为的P9和Mate 8等热门机型均有上榜。

2016年度换机动向:苹果华为受欢迎,三星小米持续走低

基于用户数据,“报告”指出,苹果用户虽然有所流失,但其忠诚度仍然最高,近一半的iPhone用户在换机时依然会选择苹果手机。此外,近一成的新iPhone用户是由三星转换而来,而放弃iPhone的用户中,转投华为的占比最多,为10.46%。

而小米的用户在换机时,仅有三分之一的用户会依旧选择小米手机,有近三分之一的小米用户会转投苹果或者华为。而三星用户在换机时,会率先选择苹果和华为,换出比分别为25.05%和20.08%,依然选额三星的仅占16.64%,品牌忠诚度较低。

其他品牌中,OPPO、vivo等的换入比最高的品牌均为小米,由此不难看出,过去一年中,有大量的小米用户转投OPPO、vivo。

据此统计的换机忠诚度排行榜中,苹果、华为、vivo位列前三,但相较于去年iPhone的用户忠诚度有所下降,有逐渐被Android反超的趋势。

小米用户转跳OPPO R9,三星苹果用户更青睐华为P9

在热门单机流入机型排行榜中,年初发布的OPPO R9、小米5和华为P9分列前三名,流入率分别为3.59%、2.46%以及2.27%。

其中OPPO R9转换了18.23%的小米用户和18.17%的iPhone用户,而选择小米5的用户,超过一半依旧是小米用户。

华为P9对苹果、三星和小米用户都有较高的吸引力,其流入率占比总和超过了50%,而有27.92%的流入用户此前使用的也是华为手机,帮助维持了较高的品牌忠诚度。

针对Android迭代机型忠诚度的数据显示,华为Mate系列的迭代忠诚度最高,近五分之一的Mate 7用户换机时直接选择升级Mate 8,其次华为P系列也有较高的品牌忠诚度,有近一成的华为P8用户升级至P9。近日,华为官方也公布了销量数据,今年初发布的年度旗舰机P9全球出货量已经突破1000万,这也从正面印证了今年华为品牌实力的爆发。

华为战OV,三四五线城市再度交锋

“报告”通过数据分析指出,2016年的换机市场中小米用户流失较为明显,其用户主要流向OPPO、vivo以及华为,在区域分布趋势中,可以看出,小米流向华为的用户中,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相对较高,而小米流向OV的用户中,以三四五线城市为主体。

结合三四五线城市用户数据进行了深度分析,“报告”指出,在三四五线城市中,设备新增品牌份额榜中,苹果、华为、小米位列前三,但相较于2015年份额相对有变化,其中iPhone和小米占有率均有大幅下降,华为及OV均有明显提升。

而三四五线城市用户非同品牌的换机流向数据显示,小米、三星和苹果是流出率最高的三大品牌。其中小米的换出比数据显示,其留存率仅有27.66%,近一半的用户流向华为、苹果、OV四大品牌。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