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时间:2021-07-07 17:23:1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iPhone12目前虽然陆陆续续被媒体爆料了但是都很零散,每个果粉看起来也都很麻烦,Xda小编整理了目前所有关于iPhone12的爆料消息,给你带来iPhone12的终极爆料,一文带你了解iPhone12到底什么样。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前言:

今天知名苹果爆料人Jon Prosser发布了关于iPhone 12 Pro Max工程机的关键信息,根据爆料,iPhone 12 Pro Max很可能将采用120Hz高刷屏,并且激光雷达确认搭载,将为相机提供自动对焦支持。

目前这些泄露的信息均来自iPhone 12 Pro Max的PVT(Production Validation Test)机型,也就是生产验证测试机型,Jon Prosser说,PVT已经是量产前的最后一步了,因此PVT版本与最终的量产版本之间的差别已经非常小了,可参考的价值非常高。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Prosser给出的关于PVT机型的说明

不过,PVT机型的出炉也侧面证明了,今年的iPhone 12系列生产的确向后延迟了,有一些国内网友也表示,过去富士康这个时候早就大批量招工了,但今年显然推迟了招工时间。Prosser称,iPhone 12系列的大规模批量生产将在下个月进行。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Jon Prosser

另外从Prosser发布的视频来看,由于极窄边框和更大的屏幕,iPhone 12 Pro Max的刘海看起来更小了,并且由于电池缩小,整机的重量更轻。今天有外媒报道称,苹果正在研究将AirPods Pro用到的SiP封装工艺应用于电池电路板的设计中,这无疑会成为改善手机内部空间利用率的又一重要技术尝试。

现在已经是8月最后一周,iPhone 12系列的预计售价、外观设计、芯片性能、拍照模组、屏幕刷新率、电池容量等关键信息均已曝光,很多信息都已经接近实锤。苹果iPhone 12系列的正式发布,无疑成为整个智能手机行业下半年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作为苹果的首款5G手机,iPhone 12可能是苹果通往3万亿市值的重要一步。

因此我们将在这个关键节点,对iPhone 12系列进行一次终极剧透。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iPhone 12系列部分机型曝光模具与其他iPhone机型的对比

苹果120Hz仍在验证,高刷选项已出现

关于新iPhone 12系列,最引人关注的,除了价格,就是屏幕刷新率的问题。从2019年5月开始,安卓阵营就已经快速踏入了高刷新率时代,90Hz机型频频发布,今年2月,三星S20系列也采用了120Hz屏幕,正式加入高刷阵营。

目前在全球出货量排名前六的智能手机厂商中,仅剩苹果没有采用高刷新率屏幕,依然是60Hz,诚然,iOS系统的高流畅度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没有高刷的问题,但50%或者一倍的帧数差距确是实际存在的。

这一次,Prosser曝光的iPhone 12 Pro Max PVT机型的系统显示设置中,增加了高刷新率选项,允许开启120Hz模式。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iPhone 12 Pro Max PVT机型中的高刷新率及自适应刷新率选项

但是有意思的是,并不是所有PVT机型都能支持120Hz刷新率,Prosser说,他被告知大约有一半的机器是可以开启的,另一半不支持。这说明了一个问题,苹果直到现在还没有最终敲定,120Hz是上,还是不上。

也就是说,即便下个月马上就要大规模量产了,苹果仍然在测试120Hz的可行性,可以说,苹果的确有一颗大心脏,同时供应链的生产能力也足够让苹果放心。当然,苹果一定是愿意克服困难将其实现的,毕竟一旦实现,这将成为新iPhone 12系列的另一项重要优势。

Prosser称,他的消息来源曾对他说,目前通过系统选项手动开启的120Hz,在iPhone 12 Pro Max上暂时运行正常。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Prosser的消息来源对于120Hz高刷运行情况的描述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为了保证系统选项截图的真实性,Prosser录制了视频来证明

iPhone12真机上手视频点击进入

除了高刷新率选项,苹果还提供了一个自适应刷新率(Adaptive Refresh Rate)选项,允许系统动态调整屏幕刷新率,从60Hz到120Hz,这与三星S20系列和N20系列的高刷选项是一样的,都是自适应刷新率,这样做也是为了节省功耗,延长电池寿命。

其实早在2017年的iPad Pro上,苹果就采用了120Hz的LCD屏幕。可以说,苹果对高刷并不陌生,甚至用在产品中的时间要早于很多安卓手机厂商,但后来苹果一直没有将120Hz下放到iPhone上,有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对高刷要求很高,很多地方都要慢慢优化,拖了三年,看来苹果终于要交卷了。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2017年首款搭载120Hz屏幕的iPad Pro发布

从7月底到8月整月,关于iPhone 12系列是否将采用高刷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停止,进入八月下旬,许多曝光博主都表示苹果很可能将放弃120Hz高刷了。这一次,Prosser的截图和视频无疑大幅提升了iPhone 12系列将采用120Hz高刷的可能性。

第一部搭载激光雷达的手机来了

根据Prosser展示的一张系统相机设置的截图来看,激光雷达已经确认将会出现在iPhone 12 Pro Max上,但是否会在iPhone 12、iPhone 12 Max以及iPhone 12 Pro上出现仍然不能确定。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iPhone 12 Pro Max PVT机型中的激光雷达选项

iPhone 12 Pro Max上的这枚激光雷达的主要功能是辅助相机进行自动对焦,同时提升视频拍摄和夜景拍摄时的目标检测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2 Pro Max将支持最高4K 120FPS的视频录制以及4K 240FPS的慢动作拍摄。目前主流的安卓旗舰手机普遍最高仅支持4K 60FPS的视频拍摄,可以说,在iPhone本就明显具有优势的视频拍摄领域,苹果又进一步甩开了竞争对手们。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iPhone 12 Pro Max PVT机型中的增强视频拍摄选项

当然,增强夜景模式也依然存在,开启后会增加曝光时间,不过最好需要配合稳定器来使用。苹果还特别说明,超级夜景模式不受激光雷达开启与否的影响。另外在相机选项中还有高级降噪、高色深拍摄、变焦等功能。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iPhone 12 Pro Max PVT机型中的高级降噪、高色深拍摄、变焦等选项

小刘海,大相机,边框不再停航母

除了屏幕和拍照,iPhone 12系列到底长什么样子,有没有刘海,刘海有多大?也是备受关注的,毕竟现在旗舰手机也进入了一个看脸的时代。

根据Prosser曝光的视频来看,iPhone 12 Pro Max仍然会采用刘海屏设计,由于这是最后的PVT机型,因此刘海的大小基本不会再调整了。

视频中所显示的刘海看起来似乎比iPhone 11 Pro Max要小一些、窄一些,不过Prosser说,这主要是因为屏幕变大了,所以看起来刘海小了。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iPhone 12 Pro Max PVT机型的刘海展示

刘海中保留了前代的Face ID功能,Prosser说Face ID的解锁功能将更快、更准确,同时可以在一个更宽泛的角度实现解锁,方便用户放在桌子上的时候也能成功面部解锁。

另外,关于外观,iPhone 12 Pro Max的确采用了传言已久的金属边框和直屏设计,大家早就听说,新iPhone的边框很窄,可是到底有多窄呢?

在视频中,由于环境是全黑的,因此边框并不明显,不过通过提升画面亮度,我们还是可以隐约看到,iPhone 12 Pro Max的极窄边框。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iPhone 12 Pro Max PVT机型的边框展示

在当下一众安卓旗舰通过曲面屏实现窄边框的实觉效果时,苹果直接用直屏硬刚,因此边框的控制就显得尤为重要。iPhone 11系列的边框曾被网友笑称能停航母,这次,iPhone 12让他们失望了了。得益于更窄的边框,更大的屏幕,刘海看起来也更小了。

关于手机背面设计,Prosser称iPhone 12 Pro Max的相机模组面积大约提升了10%,因此将比iPhone 11 Pro Max的背部相机模组占据更多背部空间。

不过有意思的是,Prosser的消息来源称iPhone 12 Pro Max的重量感觉会比iPhone 11 Pro Max轻一些。Prosser认为这可能说明新iPhone的电池更小了。

听说苹果很抠门?削电池容量补上5G成本

提到iPhone电池的变化,就在上周,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曾发文称,iPhone 12系列的电池板将放弃使用硬板设计,转而采用平均单价更低的软板设计。

郭明錤说,由于电池板层数减少、面积减少,iPhone 12系列的电池成本将下降40%~50%。更早些时候,韩国监管机构SafetyKorea曝光了iPhone 12全系列电池容量,iPhone 12电池容量直接降低至2227mAh,相比上代iPhone 11减少了883mAh,减少了约三分之一。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SafetyKorea曝光信息

根据Techinsight的拆解显示,iPhone 11 Pro Max的电池成本大约为10.5美元,按照郭明錤所说,降低后成本约为5.5美元。

苹果2019年大约出货了2亿台iPhone,照此计算,通过电池板缩水,每年大约可以为苹果节省下近10亿美元,当然,我们只是粗略估计,苹果卖的iPhone也不可能都是iPhone 11 Pro Max。

当然,苹果这么做并不是没有原因的,在这一代iPhone上,苹果必须要竭尽全力缩减成本,才能勉强保持价格基本不变,因为5G模块的成本目前看来是非常高的。

据Appleinsider报道,支持sub-6GHz 5G的iPhone 12每台成本将增加75美元,而支持毫米波5G的机型成本则会增加约125美元,这远远不是从电池上可以找回来的成本。这也能解释为什么苹果这次在iPhone 12系列中取消了附赠的充电线和充电头。

使用5G,对于苹果来说,既是巨大的机遇,也充满了挑战。价格一旦上浮明显,对于出货量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因为智能手机市场中的消费者对于价格都是极其敏感的。

不过目前从知名苹果爆料人Komiya公布的iPhone 12系列售价来看,iPhone 12系列的价格基本维持与上代相同。iPhone 12起售价格为699美元,iPhone 12 Pro的起售价格为999美元,iPhone 12 Pro Max的起售价格为1099美元。在国内,iPhone 12的其售价可能将会在5499元左右。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Komiya公布的iPhone 12系列售价

这样的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很可能会引发一场声势浩大的换机潮,因为iPhone 12增加了5G的支持,但价格却维持不变,得益于国内电商的补贴政策,iPhone 12系列在国内的价格很有可能进一步下探至5000以内,成为4000元旗舰安卓手机的有力竞争对手。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Komiya称699美元的iPhone 12是一部完美的手机

地表最强手机芯片

除了今天的剧透,iPhone 12系列的芯片当然也是关注的核心焦点之一。不过关于A14芯片的制程、性能等信息,早在年初就已经曝光。不过今天,台积电近日又公布了其5nm工艺的更多细节信息。

根据台积电给出的数据,采用5nm工艺生产的A14将会集成150亿个晶体管,相比A13的85亿个晶体管,数目提升了76%。在性能方面,相比7nm工艺,5nm工艺产品性能大约可提升15%左右。

前不久,Komiya曾爆料称,苹果A14芯片相较于A13芯片,CPU性能提升了40%,GPU性能提升了50%。可以看出,在台积电5nm先进工艺的基础上,苹果必定又进行了一定优化,从而大幅提升了芯片的性能。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台积电公布的各代制程工艺详细信息

能效一直是移动SoC避不开的一个重要话题,苹果A系芯片的高功耗导致的发热降频问题也一直存在于近几代iPhone中。根据台积电公布的信息,5nm工艺比7nm工艺功耗降低约30%,这也一方面说明了苹果为什么敢对电池动刀。

目前A13的CPU和GPU性能已经大幅领先于高通骁龙865、麒麟990等安卓旗舰SoC,而A14的出现,必定会将iPhone和其他安卓手机之间的性能差距进一步拉大。

苹果5G核弹能否引爆2021换机潮?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进入二季度以来,关于苹果新iPhone 12系列的信息不断爆出,今天,Jon Prosser的工程机所展示的内容,让许多围绕iPhone 12的关键问题有了答案,120Hz高刷采用的几率比较高、激光雷达敲定、超窄边框敲定。

我们从中可以看出,尽管智能手机发展至今已经越难寻找到新的突破,但是苹果还是在某些方面做到了极致,通过强大的研发能力、对供应链的掌控能力,iPhone 12系列虽然晚跑了半年,但依然在部分赛道上赶上并反超了部分对手。

更强的性能、更强的显示效果、更强的拍摄能力,再有5G通信能力的加持,无疑会让新一代iPhone成为库克合同到期前最后一年中的一颗重磅炸弹,不过其是否能引爆业内普遍预期的为期三年的5G换机大潮,还有待观察。

iPhone12终极剧透,iPhone12所有爆料都在这里

今天的曝光,可以说是干货十足,也让以保密闻名的苹果略显尴尬,在曝光视频的结尾,Prosser微微一笑,淡淡地说了一句,Sorry,Tim.

不过小编觉得哈,爆料终究是爆料,iPhone11去年可谓各种爆料扒的底朝天,可是真发布的时候还不是打了一堆爆料者的脸?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