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太狂!台积电杀进2奈米 碾爆死对头

时间:2021-07-22 15:00:0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昨(18日)首度对外表示,台积电已挺进2奈米先进制程研发,每周都可以看到新的创意、令人振奋。业界解读,台积电积极推进2奈米,可能是为了抢先三星一步,独吃苹果、华为等客户大单。

  台积电7奈米将成为今年营收续创歷史新高的最大驱动力,5奈米可望提前在明年3月开始量产。刘德音指出,台积电已将研发重心放在3奈米制程,目前进度令人满意,2奈米也持续进行开发中,每天都有新的发现并令人感到振奋。

  EEFOCUS报导,2奈米所需的技术和材料方案,台积电并未公布,不过会这么早投入,应是为了超前三星,并顺势抢下苹果、华为等大客户肥单。

  报导指出,从现在到2024年2奈米投产之前会出现空窗期,台积电表示,这段时间5奈米、3奈米制程会成为过渡产品,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目前,台积电正积极为5奈米量产做准备,最快明年将有厂商开始使用,预期苹果是主要客户之一;此外,高通、华为应该也会积极争取5奈米产能。

  (中时电子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