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信心在8月初暴跌 创下有史以来最大降幅之一

时间:2021-08-17 14:41:14来源:
导读 的传播 Delta 变体导致 8 月上半月消费者信心急剧下降。密歇根大学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 7 月份下降了13 5%,至 8月份的初

的传播 Delta 变体导致 8 月上半月消费者信心急剧下降。

密歇根大学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 7 月份下降了13.5%,至 8月份的初步读数为 70.2,低于 2020 年 4 月的低点 71.8。这是自 2011 年 12 月以来的最低情绪读数。

在过去的 50 年中,情绪指数仅在其他六项调查中录得更大的跌幅,所有这些都与经济的突然负面变化有关。情绪指数唯一一次较大的跌幅发生在 2020 年 4 月经济停摆期间,当时下跌了 19.4%,而在 2008 年 10 月大衰退最严重的时候,下跌了 18.1%。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首席经济师理查德·科廷说:“毫无疑问,由于 Delta 变体导致的大流行病卷土重来,这是理性和情感的混合体。” “消费者已经正确地推断出未来几个月经济的表现将有所下降,但负面经济评估的异常激增也反映了一种情绪反应,主要来自对大流行即将结束的希望破灭。”

然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消费者可能会再次表达更合理的期望,“并且随着对 Delta 变体的控制,转向彻底的乐观,”他补充道。

8 月初的损失在收入、年龄和教育亚组中普遍存在,并在所有地区观察到。此外,损失涵盖经济的各个方面,从个人财务到经济前景,包括通货膨胀和失业。

该报告发布之际,其他经济指标表明该国正在复苏。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