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不受欢迎的五大缘故

时间:2021-08-18 23:33:16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但是自从iPhone SE发布后,网上就有报道称iPhone SE存在和前辈一样的质量问题,导致iPhone SE的销量不容乐观。那么为什么iPhone SE这么不受欢迎呢?总结了iPhone SE不受欢迎的五个原因。

屏幕黄平问题

屏幕黄平这其实是前几代iPhone手机一直存在的问题。历史可以追溯到2011年iPhone 4s的发布,当时有少部分用户收到了屏幕颜色略黄的手机。苹果回应的大致意思是,量产难免有瑕疵,这个事件会不了了之,因为黄平的用户不多。

后来在2012年9月iPhone 5发布的时候,新的ID设计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很多人都是以iPhone 5为第一步开始的。当iPhone 5用户拿到全新手机,第一时间点亮手机屏幕时,黄平问题再次回到人们的视线。这一次,苹果给出了一个大概的解释:屏幕模组的粘合剂在干燥过程中,黄平出现在屏幕上。说白了,苹果觉得黄平很正常,就算打死也不会给你新的。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2013年9月一起发布的iPhone 5s和iPhone 5c上。

似乎从那以后,大家都默认了iPhone的黄平问题。关于这个问题的普遍看法是:让我们变黄,让我们使用它。相当可喜的是,后来发布的iPhone 6和iPhone 6s都没有黄平的问题。但是今年iPhone再次回到小屏的时候,似乎之前的屏幕问题都回来了。

iPhone SE出货第一天,网上就有用户反映手中的iPhone SE出现了黄平问题。未来几天,越来越多的用户会在网上反映同样的问题。也有网友开玩笑说,iPhone SE就是苹果为了清理库存组件而生产的机型。

指纹识别没有iPhone 6s快

仔细看过iPhone SE拆解的用户可能也会发现,iPhone SE的指纹识别模块和三年前发布的iPhone 5s完全一样。而iPhone 6s则采用了第二代触控ID传感器。实验上来说,iPhone 5s输入指纹和解锁指纹的速度落后于iPhone 6s,实测iPhone SE在输入指纹的过程中需要按7/8次,手机才能记住。IPhone 6s按了5次,没有问题。实际上,iPhone SE在解锁和线下支付方面都比较落后。

但是iPhone SE没有配备第二代传感器,在体验上势必不如iPhone 6s。下一代ios系统更新后,体验上的差距可能会变得更加明显。

过去几代产品都没有快速充电

IPhone系列手机从未配备过电池快速充电功能。很多时候,当我们拿起手机的时候,发现离开家的时候手机已经快没电了。但是配备了快速电池充电功能的机型,可以在5分钟内将手机充满10%左右的电量,延长手机寿命。那么有些用户会问:换一个功率更大的充电器,比如5V2A充电器,会不会提高充电速度?边肖想要回答的是:这非常危险。

没有快充功能的IPhone SE,当我们忽略它的时候,真的会掉链子。即使更换大功率充电器,iPhone SE中的1610A3充电IC也会将输入电流压到1A,避免过充。另外,长时间大功率或非原装正品适配器会对上图中的1610A3充电IC造成不可逆的损坏,正常情况下会出现俗称的主板漏电。

主要症状是手机会无缘无故发热,电池寿命急剧下降。手机充满电需要很长时间,但如果充满电不使用,2小时内电量会自动耗尽,造成芯片损坏的罪魁祸首就是大功率充电器。在这个时候,

你能接受3年前的价值设计吗

说起新发布的iPhone SE,最讨厌的应该就是三年前的设计了。我想在手机发布的那一刻就有很多人对手机外观的期待。想买iPhone SE的用户一定要有一些准备,因为就设计而言,你的新手机已经发布2年多了,即使是买玫瑰金颜色的用户也还是不建议戴保护套。

严格来说,iPhone SE和iPhone 5s的外观都不如背面的产品logo,如果贴膜上有袖子,那就全被遮住了。其实手机背面的苹果logo材质也有改动,但不仔细观察很难识别。

边缘触摸不够灵敏

由于iPhone SE似乎使用了两年前存储在iPhone 5s中的屏幕模块,所以在一些屏幕体验上给了用户同样的感受。正如我们上面提到的,iPhone SE屏幕有黄平的问题。先说说这个屏幕的触控问题。

两年前的技术实力,今天依然没有过时。只能说胞内屏的技术变化有点慢。其实大多数用户都遇到过iPhone 5s的屏幕触控问题。主要症状是手机屏幕的四个角在用手指向和按压的过程中没有反应,只有尝试几次或者用一点点手指力才能感知到屏幕。

以上就是iPhone SE不受欢迎的五个原因。你明白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