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

时间:2021-08-20 02:19:33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据悉,中兴通讯将于9月1日发布首款屏下摄像头的设计,今天小米正式宣布研发小米屏下摄像头。Xda边肖会给大家看一张图片,了解一下小米的屏下摄像头是什么。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

小米第三代屏下摄像头技术原型上手:屏幕整体性接近常规手机。今天,小米手机正式发布第三代屏下摄像头技术,被称为全面屏的终极形态,将于明年正式量产。博主@数码闲聊站也发布了第三代相机技术原型的实操视频。

戳我看视频:点击进入

从爆料的视频来看,小米第三代屏下摄像头技术原型正面没有任何开口,正面屏幕充满沉浸感,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印象。据博主介绍,小米第三代屏下摄像头技术样机在日常使用场景下的屏幕完整性接近常规手机。与此同时,有博主爆料称,小米很可能明年在Q1发布一款屏下新相机。据说这个方案也将是业内成熟度最高、量产最多的方案。

据了解,小米第三代屏下摄像头技术采用像素间隙成像,在不牺牲每英寸像素的情况下,实现了显示效果与自拍性能的平衡。

那么小米的屏下摄像头技术是什么呢?未来手机前置摄像头隐藏在屏幕下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

未来的手机,正面是一个完整的屏幕,前置摄像头神奇地隐藏在屏幕下面,很难看到。数百万像素同时点亮,没有任何阴影。自拍时,前置摄像头的显示区域瞬间消失,让光线倾泻而下。

这种神奇的变化来自于神奇的屏下摄像技术,从去年实验室阶段的第一代到现在的可显示阶段

到了第二代,小米从未停止过对这项显示技术的探索。今天,小米正式带来第三代屏下摄像头技术,这是屏下摄像头的最佳解决方案,拥有完美的显示和自拍效果,让屏下摄像头真正进入量产阶段,成为全屏的终极形态。

在第三代中,屏幕效果接近完美,从不影响显示精度

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

正常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几乎是不透明的。为了实现透明,必须在屏幕下方的相机区域采用特殊的像素排列。在前两代技术中,虽然屏幕最初是透明的,但显示精度稍有妥协,屏下摄像头显示区域的每英寸像素仅为普通显示区域的一半。而且小米第三代屏下摄像头也不能牺牲每一个像素,让所有物理像素100%点亮。早期的技术会因为采用透明像素解决方案而降低屏幕精度,这也是业内的普遍做法。即每四个像素中保留一个用于显示,另外三个通过改变内部结构和材质使之透明,从而达到屏幕透明的效果,但这种方案牺牲了大量的有效像素。

小米第三代屏下摄像头采用了全新的自研像素排列,让屏幕通过子像素的缝隙区域透光。这样做的好处是,每个单位像素仍然保持完整的RGB子像素显示,而不会牺牲每英寸的像素。与市场上常见的方案相比,小米第三代屏下摄像头显示区域的像素在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都增加了一倍,实现了每英寸像素和显示精度与正常显示区域完全一致,所有物理像素都是点对点显示,亮度、色标和色域都达到了一致。整个屏幕是集成的,而且是di

在全新像素排列方案的基础上,小米第三代屏下摄像头还重新设计了像素驱动电路,进一步提升了屏下摄像头区域的透光率。结合小米自研相机的优化算法,改变了普通相机屏下不清晰、不透明的拍摄效果,屏下相机的成像性能与常规前置相机几乎无法区分。

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幕下的相机技术:小米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小米屏下相机技术

小米第三代屏下摄像头技术是屏下摄像头的完美解决方案。你期待小米明年发布的第三代屏下摄像头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