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顿怎么办简单几招让你的手机完美提速

时间:2021-08-20 16:14:37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看着用iPhone 5s接连刷iOS 10体验的朋友们,你们有没有发现还在运行安卓4.1.2的旗舰机越来越疯狂了?为了将这些机器恢复到第二个春天,很多人会选择再次刷机,但这种方法只治标不治本。几个月后,卡顿将陆续到来。那么如何让你的旧手机恢复丝滑的体验呢?在这里看看边肖为安卓和ios编写的加速教程。

安卓用户:控制程序自启动是重点

借助无需Root控制程序即可启动的软件,

由于手机缺乏控制权限,一般情况下,没有root的手机可以通过安全软件的优化功能,避免root,禁止自启动/切断自启动过程,从而达到加速的效果。虽然没有根后优化那么彻底,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还是比较安全方便的。教程以LBE为例。

第一步:开启主动防御,禁止自启动,切断觉醒

开机和唤醒是手机变慢的主要原因

在管理自启动之前,您需要打开主动防御功能。点击【手机加速】【自启动管家】【按橙色提示框开启】。看到图中“主动防御在保护你”的提示,表示主动防御已经开启成功。开机后选择“开机后台自启动”,选择禁止一些不常见的自启动软件(如图中红框所示)。笔者的做法是保留微信QQ等聊天软件。毕竟这些都是常用的。如果禁止自启动,信息推送和通知功能将失败,从而丢失重要信息。

第二步。自动清理后台程序清理垃圾

这个程序自动清理垃圾

设置自启动/程序唤醒后,智能加速功能被激活,LBE可以根据运行内存占用情况自动清理后台进程。白名单中还增加了常用软件,如微信、QQ等需要常驻后台的程序。垃圾清理的功能是常见的,我就不细说了,但是我们可以忽略微信/QQ等。否则在清理后进入这类软件时,我们需要重新加载联系人的头像,收到的图片缓存就会消失。

第三步:智能睡眠程序锁定屏幕并减少频率/清除过程

锁屏时降低频率;智能休眠

在省电的优化上,也建议开启“智能睡眠”和“锁屏时省电”。前者可以根据软件的运行状态自动休眠和释放内存,用户也可以设置不休眠的软件。而“锁屏省电”则可以在用户锁屏时清理后台程序(白名单中的程序会保留在智能加速中),笔者建议通过整合自动锁屏时间,激活“清理后台应用”和“限制CPU频率”功能,激活“触发和恢复”,设置上述功能的“有效时间”。

第四步(不必要)。自启动管理软件绿色卫士

对于已经获得根权限的用户,除了常用的自启动管理软件外,还可以使用著名的休眠软件“绿色卫士”。我们安装好绿色卫士后,选择右上角的"",然后选择需要休眠的应用。选择后,按右下角“”,再按“Zz”即可完成程序休眠。如果发现程序正在运行,不管程序状态如何,选择休眠。(root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自启动管理软件,不限于LBE和360极客版)

使用休眠应用的功能后,你觉得你的机器流畅多了吗?

IOS用户:减少界面渲染

虽然iOS有自己迷人而流畅的Buff加持,但系统的变慢在s上是显而易见的

第一步:降低透明度效果:通过打开【设置】【通用】【辅助功能】【增强对比度】【降低透明度】,可以关闭iOS中通知栏和快捷上拉栏的半透明效果,减少硬件负载。

第二步:关闭转场效果:同样在【辅助功能】处,点击【减少动态效果】打开。关闭特效后,内存占用和GPU负担会显著降低。

结论

其实,无论是安卓、iOS还是WP系统,手机的慢度都不可避免地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应用程序占用的性能资源会越来越苛刻,手机的硬件也会开始老化。如果采取这些措施后,你不能将干扰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你应该考虑更换手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