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麒麟820处理器采用6nm工艺 集成5G芯片第二季量产

时间:2021-08-24 03:35:05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去年6月发布的麒麟810处理器,凭借7nm工艺的优势,把高通等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后面。华为HiSilicon也准备在即将到来的升级产品上继续复制这种做法,在流程方面再次领先竞争对手半年左右。据一位熟悉产业链的网友透露,麒麟820将采用6nm制程工艺,这是和麒麟810一样几乎没有成本限制的次旗舰处理器。将于今年第二季度量产,但具体出货时间未知。

采用6纳米工艺技术

去年6月发布的麒麟810处理器率先在中端领域引入了7nm制程工艺,华为海思麒麟也准备为未来即将登场的升级版麒麟810产品继续复制这一做法,再次以更先进的制程工艺领先竞争对手。根据熟悉产业链的网友透露的信息,麒麟820处理器将首次采用6nm制程工艺,这是一个像麒麟810一样几乎没有成本限制的次旗舰位置。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那么麒麟820工艺的升级意味着芯片单位空间的晶体管数量会更多,理论上同样面积的芯片计算能力会更强。同时,更先进的工艺技术也将带来功耗的大幅降低。虽然没有更多关于6纳米工艺的细节,但据说将使用比目前的TSMC N7工艺更多的EUV层,这可以提供额外的18%的密度提高。此外,根据TSMC的说法,N6(6nm)是基于N7和N5 EUV的,所以它的性能应该比同档次的骁龙、联发科等芯片要好。

或者集成5G基带芯片

然而,目前还没有关于麒麟820处理器的CPU架构和GPU配置的信息被披露。不过,考虑到旗舰麒麟1020或麒麟1000的内部人士已经爆出A77架构已经改变的消息,或许麒麟820处理器也将升级为A77架构,但GPU可能不会太激进,预计自研的达芬奇NPU芯片仍将采用嵌入式。

麒麟820处理器的另一大升级自然是支持5G网络。考虑到麒麟990 5G有集成5G基带芯片的经验,也是5G中端处理器的普遍做法,麒麟820有望集成5G基带,支持双模5G组网,但是否增加对毫米波频段的支持,是否支持双卡5G,目前还不得而知。

Nova系列将推出

据爆料的网友透露,麒麟820处理器将于今年二季度量产,但具体出货时间未知。尽管如此,麒麟810处理器还是在去年6月底推出,华为nova 5也首次亮相。因此,按照该系列机型的更新周期来看,麒麟820处理器也应该会在今年6月底或7月初发布,华为nova 7将会推出,随后是荣耀10X等机型。

当然,以上所有说法都是网络谣言。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华为海思已经预定了TSMC的6nm工艺产品,所以这款麒麟820处理器采用6nm工艺应该没有悬念。不过,具体出来的时间可能与TSMC的产量和产能有关,预计今年二季度会披露更为准确的信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