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行业将逐步回暖 全场景布局成最新变革趋

时间:2021-08-28 19:44:53来源:
导读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

一篇关于互联网、手机和科技的文章是给大家看的。相信很多朋友对互联网和手机技术还是不太了解。然后边肖还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的相关信仰,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看完之后会喜欢。

随着移动通信、图像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快速发展和融合,未来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场景智能生活将在不久的将来被称为现实。这将给PC、手机等传统行业带来新的行业机遇和挑战。华为消费趋势研究院将针对平板、PC、AR/VR、智能手机、人工智能等九大领域的发展趋势,为读者分享观点。

近年来,个人电脑行业一直在下滑。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发布的数据,2015年全球个人PC出货量为1.644亿台,同比下降6.3%。IDC数据还显示,2015年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10.6%,创下7年新低。

虽然出货量逐年下降,但个人电脑并没有远离人们的视线。传统PC厂商和以移动终端厂商华为为代表的新进入者继续大力推动PC创新。在华为看来,个人电脑的衰落是行业剧变的表现。但随着移动办公等概念的逐渐兴起,PC行业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出现转机。

IDC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近6800万台,同比下降3.9%,但环比下降4.1%,且趋势趋紧。

IDC发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数据

近几年PC市场低迷,维持客观利润的品牌逐渐减少,但整体市场趋于稳定,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华硕五大厂商占据主要市场份额。ID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除苹果外,前五大PC厂商出货量均保持小幅增长态势。IDC预测,到2017年,全球PC出货量下降趋势将收紧至1.6%。

华为消费者研究院认为,PC下行趋势趋紧,预示着整个PC行业将进入一个新时代。持续数年的颓势,最大程度刺激了PC行业的创新,逐渐确立了三大发展方向:轻薄创新的2in1和高性能笔记本(包括游戏本等)。).

同时,平板与笔记本的融合将加速,轻办公领域将是Windows、iOS、Chrome OS等各种生态系统的竞争焦点。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和高通最近的合作协议可能会进一步加速PC向移动化的演进。根据微软与高通达成的合作协议,未来高通推出的移动芯片Snapdragon 835处理器将支持X86应用架构,这将使全新的移动PC不仅更薄更轻,无需风扇,还将大大提高其续航能力,进一步降低成本。此次合作不仅有助于扭转PC行业的颓势,也为部分移动设备厂商进入PC领域创造了机会。

除了进一步展示移动化趋势,游戏、视频、VR等应用也将推动高性能PC的快速发展,推动PC成为个人和家庭的娱乐中心和计算中心。这也推动终端厂商的全场景布局成为新的变革趋势,即为用户提升全场景(生活/娱乐/办公)和多设备(手机、平板、PC)的统一体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就为大家讲解到这里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