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和北方人过年有什么不同?看完又笑又哭

时间:2021-12-20 13:24:36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俗话说“十里不同俗”,中国地大物博,南方人和北方人互相不了解的事情太多了!春节临近,双方回家过年都做些什么?我相信看完之后,你会发现.这不是我吗?

关于几年前买食物的事

北方人:上街买菜。他们心中可能有一辆大卡车,通常是“吨”。

南方人买食物时通常会买一根胡萝卜、一个西红柿和一个洋葱。同样的方法是买菜。南方人靠“饭”买菜。

北方人,南方人

关于过年储存食物

北方人:外面零下20度,冰箱的冷冻室零下6 度,过年的食物,都拿到室外速冻(尤其在东北)。

南方人:就算是一根葱也要放冰箱。

北方人 南方人

关于过年在家咋避寒?

北方人:室内温度高达三十度,穿短袖吃雪糕,光脚丫子piapia走。

南方人:小太阳,热水袋,暖宝宝,电热毯一个都不能少。

关于过年洗澡

北方人:即使家里可以洗,也会去澡塘让搓澡工给搓个澡。搓澡才能体会什么叫“爽”,上澡堂约澡是北方人的社交日常。

南方人:在南方洗澡靠勇气,每天洗完觉得“人间不值得”

image.pngimage.png

北方人 南方人

关于过年亲戚串门

北方人:要是没有让客人喝醉,就会有种照顾不周的羞耻感。

南方人:招待客人更喜欢细水长流,一壶功夫茶从早喝到晚,今年一个亿的生意就谈成了。

image.pngimage.png

北方人 南方人

说了这么多南北方过年的不一样,其实有一点不论全国各地、男女老少是一模一样的,那就是无论如何要回家过年,祈求一家团团圆圆。

曾在知乎上看过一个问题:中国人为什么千方百计跨越千里,也要回家过年?其中一个回答这样说的:因为家提醒着我们跨越山海、勿忘根本,更重要的是那里有我们深爱的父母和亲人。

对于中国人来说,“回家”过年从来不是一个简单的命题。 这一生,无论我们走多远,和家人一起过年,都是我们每年最向往的事情。即使相聚需要跨越万水千山、风雨兼程,我们也会不断加快脚步,回到家人身边,团圆过年。这不关乎事业、感情、名利,只是为了那一份与生俱来的亲情。可以看到,火车上,汽车里,不管是孤单的旅人,还是携儿带女,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起点和终点,但目的都一样——回家!

回家与亲人相聚,回家给父母带去满满的礼物,回家让父母看到自己在外面过得很好。正如羔羊尚知跪乳、乌鸦不弃反哺。很多人在外面辛苦打拼,咬牙坚持,就是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这大概就是我们所说的“款待“吧,无论生活多少风雨,也会用尽全力给家人最好的款待。

正如近期热播的一个微电影里所说的:款待,为了爱。这个电影的故事情节是这样的:临近春节,男主人公开车带妻子和一双儿女回家过年,一到家他就开始忙里忙外,做家务,买年货,带父母享受他的新车,他觉得把最好的给家人,就是给他们最大的款待。

可是这样一个孝顺的儿子却在饭桌上大发雷霆,为什么呢,因为他看到父母在过年还在吃剩菜,冰箱里也堆满了过期的食物,这让他既难过又心疼。但事实的真相却是妈妈每次看到儿子喜欢吃的东西就留着,可儿子一年难得回次家,所以食物放着放着就过期了。

在电影的结尾,男主人公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也说出了很多在外打拼的游子们的心声:家人或许跟不上你的脚步,但他们的爱却一直紧紧相随。回家,不只是为了那熟悉的一砖一瓦,更是为了和陌生了的家人再相爱。这是这部微电影传达给我们的,也是男主人公的座驾艾力绅所提倡的价值观:“款待重要的人“。

很多人说“拼了一整年,不就为了过个年”。是啊,漂泊一年的身体,因为开往归途的车而得到安慰;疲惫一年的心,因为回家的团聚而感到温暖。所以,不管你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不管你在外面过得如何,不管路程有多远,收起包袱,背上行囊,踏上回家路,见见最爱的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