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迪推出新型3D打印钛制动钳 重量减轻40%

时间:2021-12-27 05:47:59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布加迪一直是极限性能领域新技术开发和创新的先锋。就在你以为威龙会像公路车一样强大的时候,他们给凯龙星带来了1500马力和1500牛米的扭矩。

但俗话说“大国伴随着大国责任”,布加迪最大的责任就是安全有效地彻底停车。这就给我们带来了他们的最新作品,这是世界上第一台由3D打印机生产的钛制动卡钳。

新研制的制动钳采用钛合金制造,学名为Ti6AI4V,主要用于航空航天行业飞机和火箭发动机的高应力起落架和机翼零件。卡钳仅重2.9公斤,比目前使用的铝制零件(4.9公斤)轻40%,长41厘米,宽21厘米,高13.6厘米。

由于钛合金块固有的高刚性,这种方法过去非常困难。然而,由于3D打印技术,它为锻造更坚固的复杂结构提供了可能性。虽然是3D打印件,但制动钳的抗拉强度为1250N/mm2,这意味着在断裂前可以对平方毫米的钛合金施加超过125 kg的力。

印刷过程中,钛粉一层一层沉积,四道激光将粉末熔化成刹车卡钳的形状。一个制动钳总共需要2213层和45个小时。因此,为布加迪凯龙星设计了一对八活塞前卡钳和六活塞后卡钳。

这些钛制动卡钳在量产车上的首次测试将于2018年上半年进行。当时,工程师承诺缩短生产时间,以跟上生产进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