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有望掀起电池生产革命

时间:2021-12-28 11:37:25来源:
导读大多数用户更喜欢电池寿命长的设备,这是合乎逻辑的。技术大大提高了这一关键组件的能力,但科学家们正在致力于更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学发现。

大多数用户更喜欢电池寿命长的设备,这是合乎逻辑的。技术大大提高了这一关键组件的能力,但科学家们正在致力于更令人印象深刻的科学发现。具有巨大潜力的概念之一是钠硫电池。

德克萨斯大学的专家为最大的问题之一提供了解决方案,即延迟锂离子技术替代品的进入。目前,这种类型的电池为各种产品供电,包括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

硫和钠是制造电池的合适材料,因为它们比锂和钴等金属更实惠、更便宜。另一个优点是钠硫充电电池对环境无害。它们的价格也有利于在市场上的更多设备中进行大规模分发。

对在室温下运行的钠基电池的首次研究可以追溯到二十年前。

钠和硫被定义为“梦寐以求的”技术并非巧合,因为它们大量存在、环保且价格合理。据《科学日报》报道,对可再生能源日益增长的需求也预示着该技术的更积极发展。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科学家们正在改变电解质的成分,以消除被称为枝晶的针状结构问题,这是钠电池的最大问题。这些形成物出现在阳极上,会导致快速分解并造成着火风险。

新电解液可防止硫溶解和枝晶结构化,电流容量为 300 次充电和放电循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