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承诺的 One UI 4.0 正式版现已到来

时间:2021-12-30 14:17:54来源:IT之家
导读 2021年12月30日整理发布:随着 12 月即将过去,官方承诺的 One UI 4 0 正式版现已到来,最先获得推送的是三星 Galaxy Z Flip3 5G

2021年12月30日整理发布:随着 12 月即将过去,官方承诺的 One UI 4.0 正式版现已到来,最先获得推送的是三星 Galaxy Z Flip3 5G 以及 Fold3 5G,预计 S21 系列稍后就来。

IT之家了解到,三星 One UI 4.0 系统为众多原生 App 进行了改版,此外还为骁龙 888、Exynos 2100 处理器进行了优化;对 Knox 功能提供更新;采用了 Android 12 的 Material You UI 设计风格。以上手机用户想要获取系统更新,可以前往手机设置下载。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韩版和美版三星 Galaxy S20、Note 20 系列的小伙伴可能也已经收到了 One UI 4.0 正式版更新,预计国行之后发布。

更新内容:

OneUl4 更新(安卓 12 One Ul 4 一切为了你而存在。令你舒适,保护你的隐私,尊重你展现自我的方式。为了让你在使用三星盖

乐世设备时,拥有毫无距离感的体验,我们推出了很多新的设计。OneUl4 保留了你喜爱的设计,同时添加了大量的新功能并加强了部分功能,比以往版本更多的个性化定制设计,尊重你的自主选择。更直观,更有趣,更安全,更便捷。请查看以下变更内容。

主屏幕

・重新设计了主屏幕小组件,使你可以一目了然获取更多信息,令你的主屏幕更加时尚。在使用中一些对你有帮助的小组件,我们也会及时向你推荐。

锁定屏幕

・从锁定屏幕上,你现在可以改变音频输出路径,例如从耳机或者扬声器。你也可以根据你使用的音乐应用程序自定义控制方式。在锁定屏幕上,新的录音机小组件会帮助你在不解锁设备的状态下录制语音。

・日历小组件中将显示一个月的日历,以帮助你在锁定屏幕上及时获取你的事件信息。

息屏提醒

・你可以将息屏提醒设置为接收到通知时打开。

・可以使用新的动画贴纸。

快捷面板

・通过改善通知的布局方式,更轻松的管理你的通知。

・快捷面板中的亮度条比以往版本显示得更大,可以令你更清楚的看到调整幅度。

黑暗模式

・壁纸,图标现在会自动变暗,以使得显示效果更加一致,令你的眼睛更舒适。

充电状态

・充电时会显示新的视觉效果,辅助你检查充电速度

三星键盘

・在键盘上通过一个按钮直接输入你的表情符号,gif 和贴纸,自我展现只需要轻轻一击。

是否想表达一些新的东西?结合两个表情符号,然后添加一个动画,这样你就可以完整表达你的感受。

支持下载新的动画贴纸。

由 Grammarly(仅支持英语)提供的新写作助手,可以帮助你保持语法和拼写的正确性。

提示

现在进入提示应用程序后,会播放一个预览视频,帮助你了解盖乐世设备可以做的一切。

分享

你可以自定义分享面板上的应用程序列表,从而避免应用程序排序混乱。应用程序列表和文件接收人列表都可以左右滚动显示,从而可以更快捷的访问。

当你尝试分享一些效果不好的照片,例如对焦不好或取景不好的照片,你会得到一些修复建议,这样可以分享你最完美的照片。

相机

你会更加享受一个更简单,更清晰的布局,预览界面只显示你需要的信息。如果光线较暗或者你正在扫描文件,场景优化按键只会在照片模式下显示。夜间模式的设置现在更加直观。

镜头缩放:为了更容易缩放,可以在镜头图标上查看缩放级别。

视频从不错过:现在点击“录制”按键后,会立刻开始录制。在“拍照”模式下,持续按住“拍摄”键,会开始录像。将手指拖到“锁定”图标上,可以继续录制。

单拍:在单拍中增加额外的时间,这样你就不会错过重要时刻。拍摄完成后,我们改进了菜单,帮助你轻松选择完美的画面。

专业模式:设置菜单的设计更加简洁。当打开网格线设置,水平指示器会帮助你调整镜头,拍到更完美的画面。

增强扫描功能:扫描完文档之后,你可以放大缩小调整编辑,选择你需要的内容。扫描二维码时,你可以根据二维码的类型对提供的选项进行选择操作。

相册

・打开故事,现在会显示一个视频预览,里面会有一些亮点视频。

对于包含大量相片的相册,有更多的选项帮助排序。

为了帮助你找到图片和视频,我们改进了搜索的建议。最近内容搜索也会被作为推荐使用。

调整过的照片可以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即使保存后也可以恢复。

图片和视频编辑器

现在可以为你的图片和视频添加有趣的表情和贴纸・可以从相册中选择多个照片和视频创建视频拼贴。

・新的光平衡选项可以让你更轻松的编辑图片色调。

・可以将编辑好的视频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即使保存后也可以恢复。

・从一张照片上提取脸部,宠物,建筑或其他任何物体,都可以粘贴到另一个照片上。

动态萌拍

・在联系人和三星账户中使用动态萌拍作为头像。你可以从表情中选择或者自己创建新的表情。

・新的萌拍贴纸会装饰你的照片并与你的朋友分享。

・可以使用你自己绘制的图画装扮你的动态萌拍

多任务操作

・将弹出窗口的选项菜单固定显示在弹出窗口的顶部,使你更容易进行选择操作。

・更加轻松的调整弹出窗口的缩放效果。

使用侧屏幕面板时,当前应用仍然可以正常查看,去除之前模糊显示的效果。

设置

新的“安全和紧急状况”菜单,可以在一个固定的菜单下帮助你管理所有紧急联系人和安全相关的信息。

改进的搜索功能可以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找到相关设置。你将根据搜索的内容得到相关功能的建议。

数字健康

用新的驾驶检测器监控确保你的眼睛在行驶的道路上。你会收到关于使用手机时长和使用了哪些应用程序的报告。

时钟

双时钟小组件现在显示不同的背景颜色,颜色取决于每个城市当前时间处于白天还是黑夜。

日历

・新的日历布局可以让你快速添加事件。通过改进搜索功能,你可以更快速地找到事件。

新的小组件在主屏幕上可以显示你每月的日历和当日的事件。

创建共享日历,可以邀请其他盖乐世用户加入。

信息

信息应用的搜索结果中会显示照片,视频,网络链接和其他内容。

我的文件

・搜索功能得到了改进。即使你出现字符输入错误,仍然可以找到你要找的文件。

・我们扩大了最近文件的显示区域,以帮助你更容易地找到你最近使用的文件。

三星浏览器

当你在地址栏输入文本时,将会得到更多的搜索建议提示。我们重新设计了结果显示的样式。

・在主屏幕上,新的搜索小组件可以帮助你找到你要找的内容。

・为了保护你的隐私,如果你在前一次的浏览期间使用了保密模式,三星浏览器将自动在保密模式下启动。

Samsung Dex

应用程序的兼容性得到了改善,使更多的应用程序可以调整大小。

・更改 DeX 设置中的触摸板滚动方向,以和你的个人喜好相匹配。

智能管理器

・主界面显示电池和安全问题,方便快速解决问题。

・主界面会显示一个表情符号,帮助你快速了解手机的整体状态。

三星健康

・在屏幕底部,新的标签页布局可以帮助你更快速地访问你需要的功能。

・新的“我的页面”标签会显示你的个人资料,每周总结,微章,个人最佳。

・你的性别选项,可以设置为“其他”或者“不想说”

・现在通过发送链接邀请朋友参加团队挑战变得更加容易。

一些零食信息也被添加到了食物追踪器中。

Bixby 日常程序

・在你的日常程序中现在可以支持更多的条件。在通话期间或者收到一个通知时开始一个日常程序。

・日常程序可以设置更多内容。有更多连接和断开蓝牙设备的选项。

・在编辑页面上,可以通过拖动操作重新排列动作。现在还添加了高级选项,在操作开始前等待和确认操作等等。

・我们删除了一些条件和动作组合的限制,所以你可以在日常程序中做更多的事情。

・可以使用相机或者相册中的照片为你的日常程序创建自定义图标。

辅助功能

・通过将鼠标指针移动到屏幕四个角的其中一个,来更快地执行操作。

・可以自定义显示模式,设置高对比度或者大显示模式。

更多的可见性选项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你可以降低透明度和模糊效果也可以设置屏幕极暗处理。

・可以为每个应用程序设置不同的颜色,这样就可以很容易地确定通知的来源。

・放大预览窗口已经和新的放大菜单合并,为你放大屏幕上的内容提供更多的选项。

隐私权

・在权限管理器中,可以查看哪些应用程序正在访问敏感权限,例如位置,摄像头,麦克风等。你可以拒绝任何令你反感的应用程序使用权限。

・当任何应用程序使用摄像头或者麦克风时,屏幕右上角会出现一个绿点,这样你就可以发现是否有应用程序在未经你同意的情况下对你进行录音或者录像。你也可以通过使用快捷面板控制暂时阻止所有应用程序使用。

・对于那些想要访问你的位置的应用程序采取更多的管控。对于那些只需要知道你所在区域的应用程序,例如天气应用程序,你可以分许应用程序访问你的大概位置,这样应用程序就无法获取你的确切位置。

当你需要复制敏感信息,例如密码或者信用卡号码,为了避免泄露,你可以选择在当前应用程序复制到另一个应用程序剪贴板上时收到通知。

一些应用程序需要在 One Ul 4 升级后单独进行更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