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日产ProPILOT和雪铁龙天逸400T怎么样?

时间:2022-01-07 11:54:08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日产ProPILOT只是一个L2辅助驾驶系统,这是一个智能控制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和转向辅助。

说到这种半自动驾驶,特斯拉是国内第一个投放该车型的。但是特斯拉的系统对国内路况的适应性稍差,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

后来奔驰也效仿,把半自动驾驶放在了一些顶级车型上,比如E320L。实际表现也符合预期,其辅助系统除了适应国内路况外,甚至可以完成盘桥这样的高难度项目。

本次试驾的天籁搭载了ProPILOT系统,位置在路况复杂的重庆,可见日产对系统的信心。

在白天的体验中,日产ProPILOT可以帮助驾驶员减轻驾驶负担。下面,我将列出日产ProPILOT的几个优缺点。

亮点:一键启动ProPILOT。

既然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启动肯定够用,所以ProPILOT在天籁上设置了一键启动,设置在方向盘右侧,大大增加了使用频率。

亮点:不够花哨,不够实用。

请记住Model3上的转向辅助系统,很难识别国内道路的标志,因此很难将车辆保持在中心线并左右摇摆。

ProPILOT虽然只是L2级,但它完全可以实现它的功能,比如加速、减速、转向等。而且车道够平顺够精准,这比老司机强。

亮点:光滑紧致

这种半自动驾驶系统,除了足够安全之外,还需要有质感,体现在平顺和紧凑上。

平滑度是指车道保持修正、加减速的线性度。紧凑就是加速减速时是否能一直保持设定的距离,不会忽远忽近。

ProPILOT可以做到这一点,天籁的2.0T CVT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有了足够的扭矩和无级变速箱,质感就能实现。

不足:识别有点慢。

重庆的道路起伏很大,上山下山的弯路很多,所以路上会有不清楚的标志。但是日产的ProPILOT需要在有明显标志线的路段行驶,所以需要一段时间确认后才能允许其在ProPILOT上进行赶工,在城市中会间歇性使用。

缺点:似乎急着去接重庆出租车ProPILOT。

一般L2驾驶辅助系统只会配备前置摄像头和雷达,最多可以感知前180度。然而,重庆的出租车司机却开得很猛,融合得很快。没有360度检查,ProPILOT经常使用紧急制动来应对它们的突然合并。

编辑点评:ProPILOT是一款完美的L2驾驶辅助系统,流畅紧凑,有质感,比我们老司机保持车道中心线的能力还要强。

但是L2级还是有自己的缺陷,不能像L3级以上360度监控。所以司机还是要时刻注意周围的情况。在紧急情况下,司机仍然有必要解决危机。

法国一直被称为时尚之都,他们对时尚和设计有独特的见解,包括法国汽车。在汽车圈,法国车的设计总是被人们津津乐道。在车水马龙中,法国车似乎总是那么与众不同,与众不同的外观保证了人们能留下深刻的印象。这种性格不同于单纯的跳跃,在这种性格中你也能感受到一种独特的感染力,就像身边的朋友总是阳光充沛,和他在一起你会觉得自己的心态会变得更年轻。

我们这次体验的朋友就是雪铁龙旗下的这款全新车型。本月15日,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新增一款全新车型400THP专属车型,具体售价21.17万元。

新发动机首次配备8AT。

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给人一种不错的感觉。驾驶过程中,天一的整体动力提升表现非常线性。同时,新变速箱在换挡逻辑上足够聪明,降挡超车时的反应也足够快。此外,天逸作为一款前驱城市SUV,雪铁龙搭载了Grip Control自适应路况系统,在路况不好的时候也能提供一些越野能力。

2静态体验

内部的外部保持不变。

因为是新车型,天翼400THP在外观上依然保持了与目前车型相同的设计,只是前后字标做了相应的修改。从天一的设计中,我们更能感受到法国人的浪漫情怀和色彩,不仅造型风格鲜明,在配色和设计元素的运用上也充满了充满理想主义的活力色彩。

虽然内饰材料大多采用硬塑料,但细节部分采用了一些皮革材料,所以整体质感还是不错的。此外,天逸在内饰设计中加入了镀铬和钢琴烤漆,提升了整体氛围。此外,在内部配色方面,天翼提供深灰色、浅灰色、优雅棕色三种配色选择,可以满足狂热或低调消费者的需求。

总结:天翼400THP专属车型的出现,取代了380THP专属车型原有的位置,在功能配置上与3有所不同。

80THP尊享型高度一致,比较明显的区别之处便是动力总成的不同。天逸400THP搭载了全新一代1.8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使得整体的驾驶感受也进一步得到升级,当然最重要的是这套全新动力总成能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此外根据雪铁龙官方人员的介绍,在今年天逸的PHEV也将会面世,届时能够给到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选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