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我们将在10年内生产1000万辆电动汽车 并将电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 ”

时间:2022-01-10 10:11:43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宝马集团制定了一些雄心勃勃的目标,希望在未来十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包括在道路上驾驶1000万辆电动汽车,以及将电池的碳足迹减少一半。

在周三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AGM)上,这家巴伐利亚汽车制造商透露了其新的绿色战略:Re: think,Re: duce,Re: use,Re: cycle。

该品牌表示,作为其计划的一部分,将减少车辆整个生命周期的碳足迹,从而在2030年之前避免在其制造过程中排放超过2亿吨的二氧化碳(相当于慕尼黑的排放量)。

因此,从原材料提取到生产和客户使用,再到废物回收,使用的资源会更少。绿色能源不仅可以用来制造环保汽车。从开发的第一天起,我们就必须设计可持续发展的汽车:减少制造汽车所用的材料,最重要的是,从一开始就计划好再利用和回收。面对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这不仅是一个环境问题,也是重中之重。

宝马的目标是大幅提高汽车使用的二次材料比例,如再生钢和塑料,未来利用太阳能生产铝并投资于无碳钢生产。

宝马集团:“我们将在10年内生产1000万辆电动汽车,并将电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

从今年开始,公司的目标是使其整个生产过程和生产现场实现碳中和。从2020年底开始,这家汽车制造商就开始购买100%的绿色能源。从今年开始,它还将通过各种措施抵消剩余的二氧化碳排放,包括公司乘用车和商务旅行。

据宝马称,其电池制造和电池生产过程非常耗能。因此,随着下一代,即所谓的“Neue Klasse”的推出,目标是将碳足迹减少到当前值的一半以下。

它实现目标的一种方法是在电池单元和整个电池中使用回收材料。例如,宝马iX的外壳在电池单元中已经含有多达30%的二次铝和多达50%的二次镍。

同时,宝马集团还限制了目前电池组中关键原材料的使用,将正极材料中的钴含量降至10%以下。此外,电机不再需要使用稀土。

宝马集团:“我们将在10年内生产1000万辆电动汽车,并将电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

在周三的会议上,该公司重申,到2030年,至少50%的全球销量将来自电动汽车的承诺。尽管发展方向正确,但包括奥迪、捷豹、沃尔沃和宾利在内的其他汽车品牌仍进一步致力于采用纯电动汽车。

今年早些时候,竞争对手奥迪更进一步,表示将立即停止开发新的内燃机,而宝马则表示目前不使用内燃机。

虽然打算从2030年开始子品牌Mini只能使用电动车,但宝马仍然认为有理由继续发展内燃机。虽然宝马表示不会放弃汽柴油发动机的开发,但很明显,该品牌未来会将其视为电动汽车。

到今年年底,德国品牌将提供5款纯电动车型——宝马i3、MINI SE和宝马iX3,以及旗下两款EV旗舰车型——宝马iX和宝马i4。

对于厂商来说,下一步将是大容量的宝马5系、X1和7系的纯电动版本,以及MINI Countryman等车型的后续车型。

宝马集团表示,到2023年,在其目前90%的市场份额中,将至少拥有一辆纯电动汽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