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CFCELLPHEV使用电池和燃料电池

时间:2022-01-15 00:58:12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德国先进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打造了一款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它结合了两种技术的强大功能——电力(电池)和燃料电池(氢)。在短距离内,它依靠纯电。这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需要长途行驶时,依靠燃料电池的动力。这是全新的奔驰GLC F-CELL PHEV。

此次技术展示基于奔驰GLC,并非未来主义车型,而是将于2018年10月底交付客户的真正意义上的SUV。它最初被设想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但现在它代表了德国汽车制造商在发展燃料电池技术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经过精心设计,奔驰GLC F-CELL PHEV有电池、充电、F-CELL、混动四种运行模式。能量回收功能支持所有操作模式,可在制动或滑行过程中回收能量,然后储存在锂离子电池中。

电池模式下,奔驰GLC F-CELL进入全电动运行,只从安装在SUV尾部的高压电池获取动力,节省空间。这种模式非常适合短途旅行。这款锂离子电池总容量为13.5千瓦时,可通过任何标准家用插座、壁挂式或公共充电站的7.4千瓦汽车充电器充电。这个电池充满电大约需要1.5小时。可为异步电机供电,最大输出功率155千瓦(211马力),扭矩365牛米。在电池模式下,根据NEDC的说法,GLC F-CELL可以行驶51公里,对于短途旅行和典型的城市旅行来说已经足够了。

全新奔驰GLC F-CELL也可以进入F-CELL,在此期间燃料电池的能量可以保持锂离子电池的充电状态。SUV首次安装在发动机舱内,采用了非常紧凑的燃料电池系统。有趣的是,燃料电池系统安装在与传统内燃机相同的安装点。地板上安装了两个装满碳纤维的水箱,可以装满高达4.4公斤的氢气。有趣的是,这些储罐可以在三分钟内重新灌装,这可以通过全球标准化的700巴储罐技术来实现。

在混合动力汽车中,GLC F-CELL由两个电源供电。电池处理峰值功率,而燃料电池确保SUV达到最佳效率范围。油箱的氢气容量足以让GLC F-CELL以混合模式行驶478公里。

奔驰计划在主要城市的所有氢加油站销售GLC F-CELL:柏林、科隆、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汉堡、慕尼黑和斯图加特。SUV标配各种设备,采用全服务租赁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