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北京BJ40PLUS和路虎揽胜怎么样?

时间:2022-01-15 01:15:31来源:
导读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

如今,这个社会有各种各样的汽车款式,如智能、电力、能源等。有多少朋友知道汽车本身的知识?相信很多朋友不会太关注这些,所以边肖收集了一些关于汽车的常识与大家分享。希望对你阅读有帮助。

阿拉善、塔城的越野爱好者应该都很熟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年轻人想在业余时间融入大自然,感受这个星球上的美景。但是当你想离开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没有一辆合适的车。北京BJ40是比较适合初学者的车型。修改后的模型和旧模型有什么区别?

作为BJ40的中期改款车型,BJ40 PLUS在外观上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轮距增加80mm,视觉上比BJ40更时尚、更协调。大灯造型与老款车型差别不大,但内部结构几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LED光源取代了之前的卤素光源,而日间行车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位于大灯下方。

和BJ40一样,BJ40 PLUS采用了分体式前保险杠,但BJ40 PLUS在保险杠细节上要丰富得多。前保险杠上部与车身同色设计,凸起的造型非常厚重。下半部分中央区域饰有镀铬饰板,红色的拖车钩也很显眼。

车尾依然基本延续了BJ40的风格,部分区域进行了细化升级。BJ40 PLUS依旧采用外置备胎设计,很百搭。BJ40 PLUS的尾灯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全LED光源让尾灯的效果不再像以前那样老气横秋,提供了很高的辨识度。

2 BJ40越野试驾体验

BJ40 PLUS Ultimate搭载了来自萨博科技的2.3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kW(250Ps)/5300rpm,最大扭矩350Nm/1900-4500rpm。此外,BJ40 PLUS还有一台2.0T发动机,也采用了萨博技术。匹配2.3T发动机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

改款PLUS车型的方向盘与之前的有所不同,改变了平底设计,包裹的皮质感还不错。此外,改款车型的转向系统也进行了改进,最小转弯直径减少了1m,方向盘最大转弯次数减少了0.4圈,转向精度进一步提升。

除了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外,BJ40PLUS还提供4H高速四驱模式和4L低速四驱模式,而4L低速四驱模式可将扭矩放大2.5倍,适用于爬高障碍物或穿越车轴的车辆。

相比老款车型,改装PLUS车型上的陡坡缓降功能有所更新,所以开启后,干预的时间会感觉更及时。在坡顶松开刹车踏板后的短时间内(约1S),系统会介入使其安全到达,而老款车型上的陡坡缓降功能响应较弱,有时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时间会感觉明显。

BJ40 PLUS在通过通用横轴时,可以通过电子辅助系统成功通过横轴测试。但是如果在爬坡过程中有比较大的交叉轴,车辆悬架带来的问题仍然会对车辆脱困产生一定的影响。

编者按:BAIC BJ40 PLUS是同价位有代表性的硬派越野车。其中中期改款的BJ40 PLUS,和新一代车一样变化很大,外观、内饰、配置、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价格也更有诚意。

路虎是英国的豪华品牌。在过去的70年里,它只专注于suv车型,但在路虎的三大家族中,揽胜家族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家族。市场上口碑最高的旗舰揽胜车型也在去年迎来了小小的年度改款。不过2019款车型的外观和内饰在年度改款后并没有变化,大部分车型都保留了原有的配置,只有揽胜和揽胜运动版的配置略有变化。

说起路虎品牌,你对这个英国豪华品牌可能不会太陌生。它的许多车型都是英国皇家汽车和许多明星驾驶的汽车。但揽胜代表了路虎的品牌高度,被认为是路虎的旗舰车型。本次试驾主要针对两款车型:揽胜尊创加长版和揽胜运动版。

Q1:Q1:2019款有什么变化?

答:作为年度改款,应该算是第四代路虎揽胜的升级,所以配置略有变化。两款车与2018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没有变化。2019款车型免费配备了CarPlay和CarLife功能,揽胜尊崇创世纪加长版后排行政座椅进行了优化,增加了热石按摩功能。其余车型基本都配备了上一代车型的选装配置。

Q2:路虎揽胜和揽胜运动版有什么区别?

答:路虎揽胜是路虎三大系列之一。第四代揽胜和揽胜运动版均采用全铝车身设计,底盘相同。揽胜更大的尺寸,后排主行政座椅,强调豪华感和乘坐舒适性。揽胜运动版尺寸比揽胜略小。作为一款SUV,它的外观有很多运动的设计元素来强调它的运动性,是一款强调驾驶性能的车型的代表。

Q3:两款车的越野能力和动态驾驶性能如何?

a:揽胜尊创世加长版和揽胜运动版都有3.0T V6增压发动机和5.0T V8增压发动机,但5.0T车型在运动版中动力调校更强。

两车还有高度可调的可调悬架,以及悬架的选择方式。

式上分为越野、普通和上车高度三个预设等级,在不同的路况可以任意切换。揽胜的车身高度更高,所以驾驶时的视野更好,虽然有较长的车身尺寸,但平直的车身线条也为越野行驶和增加通过性降低了很多难度。揽胜运动版则更强调运动性能,紧致的驾驶感觉比揽胜加长版车型开起来更有乐趣。

本次试驾的车型仍为2018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没有变化。所以遗憾的是没有在试驾车型中看到新增的CarPlay和CarLife功能。但揽胜尊崇创世加长版和揽胜运动版的内饰风格极为相似,当然这也是揽胜家族车型的设计语言,除了方向盘的用料及内饰配色方面,其余的几乎是一模一样。

>>GIF演示图,请在wifi环境下打开查看<<

这代车型摒弃了物理按键,采用上下两块10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来控制全车的功能。在使用的便利程度上有所增强,功能菜单比较丰富。早在上代车型上就使用的多媒体触控显示屏也考虑到了不同使用者的需求,在显示屏的角度上共有6种角度可以调节。不过习惯了物理按键和盲操作的用户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触屏的操作,用习惯了之后你一定会喜欢上这种方式。

揽胜尊崇创世加长版在2019款的车型上加强并优化了后排行政座椅的功能,除了保留了现在的功能之外,增加了更多模式的按摩功能。总之揽胜的后排豪华程度非常高,使用电动来控制座椅的所以调节功能。

揽胜的优点除了豪华之外,就是越野及通过性了。揽胜的涉水深度达到了900mm,而揽胜运动版也有850mm的涉水深度,所以对于一般的越野路况,这两款车都是没有任何难度的。

可变悬挂可以通过车内挡把后的面板来进行控制,其实外在表现是悬挂的高低可调,但在使用中越野模式则是为了强调更好的通过性,而上车模式的底盘就会放倒很低的位置,这样上下车就不会显得那么费劲。更小的悬挂高度和更低的车身高度,也为公路驾驶提供了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度。

揽胜的全地形系统让这个“豪华又加长”的大家伙在面对复杂路况时也能轻松应对。在越野底盘高度下的通过角最大达到28.3°,这个硬性数据也让很多越野车望尘莫及。

底盘高度调节后可以清楚的看到接近角和离去角的数据,近30°的离去角更是让揽胜旗舰型车在面对复杂路况时丝毫不用担心。

越野模式下,可以通过多媒体里的越野信息来观察四轮四轮悬挂的工作状态。揽胜的全地形的系统也可以调节为自动模式,让车身自动去判断行走的路况来选择悬挂高度。悬挂行程在应对不同路况时也会有不同的工况,若悬挂变红则是因为崎岖不平的路面导致这套系统介入工作后对悬挂进行强行压缩,减少车身的颠簸感。

越野时遇到上坡及窄道有车身盲区时,可以打开驾驶辅助模式,通过车身两侧后视镜上的摄像头及车前部摄像头来进行投影,以此来观察道路信息并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虽然发动机排量相同,但揽胜运动版的驾驶感更强,在公路驾驶方面揽胜尊崇创世加长版则更强调舒适性,而揽胜运动的前排舒适度要高于后排。所以从驾驶层面这两款车没有什么共同点,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偏向后排舒适和乘坐感的话,那还是果断选择揽胜加长版;若更青睐驾驶的感觉,选择揽胜运动就没错了。

总结:

路虎揽胜和揽运在豪华suv领域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知名度,在独有的这个领域内各自特点又十分鲜明,用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在这次年度改款后升级的配置虽然不是很大,但也足见路虎对用户日渐升级的使用需求不断完善自己的态度。揽胜的豪华和揽运的运动感把揽胜家族车型的特点保持住并继续放大,更全面的产品特性也算是对路虎品牌最好的传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