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H100 Hopper 旗舰 GPU 尺寸约为 1000 平方毫米

时间:2022-01-29 15:07:48来源:
导读 NVIDIA 在为其下一代 Hopper GPU申请商标时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但这并不妨碍其开发旗舰 GH100 芯片,因为来自Kopite7kimi的最新传言

NVIDIA 在为其下一代 Hopper GPU申请商标时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但这并不妨碍其开发旗舰 GH100 芯片,因为来自Kopite7kimi的最新传言称该芯片的尺寸约为 1000 平方毫米。

目前,正在生产的最大 GPU 是 NVIDIA Ampere GA100,其尺寸为 826 mm2。如果传言属实,那么 NVIDIA 的 Hopper GH100将继续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 GPU 设计,尺寸约为 1000 平方毫米,轻松超过当前的怪物 GPU 至少 100 平方毫米。

但这还不是全部,所讨论的裸片尺寸是针对单个 GH100 GPU 裸片的,我们听说 Hopper 将是 NVIDIA 的第一个 MCM 芯片设计,因此考虑到我们在同一个中介层上至少有两个 Hopper GH100 GPU,仅裸片将测量 2000 平方毫米。所有这些都意味着插入器将比我们所看到的要大得多,考虑到它将在板上包含多个 HBM2e 堆栈和其他连接性。然而,Greymon55 表示 Hopper 将继续采用单片设计,因此最终的芯片设计将是什么还有待观察。

NVIDIA Hopper GPU - 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知道的一切

根据之前的信息,我们知道英伟达的 H100 加速器将基于 MCM 解决方案,并利用台积电的 5nm 工艺节点。Hopper 应该有两个下一代 GPU 模块,所以我们总共需要 288 个 SM 单元。

由于我们不知道每个 SM 中的核心数量,因此我们无法给出核心数量的详细信息,但如果它坚持每个 SM 64 个核心,那么我们将获得 18,432 个核心,比之前的 SM 多 2.25 倍完整的 GA100 GPU 配置。NVIDIA 还可以在其 Hopper GPU 中利用更多的 FP64、FP16 和 Tensor 内核,这将极大地提高性能。这将是与英特尔的 Ponte Vecchio 竞争的必要条件,后者预计将采用 1:1 FP64。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