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KA开发出了作为新一代电池备受期待的锂硫电池的试制品

时间:2022-02-15 14:41:13来源:IT之家
导读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艾迪科(ADEKA)开发出了作为新一代电池备受期待的锂硫电池的试制品。单位重量的能量密度是现有锂离子电池的大约 2 倍。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艾迪科(ADEKA)开发出了作为新一代电池备受期待的“锂硫电池”的试制品。单位重量的能量密度是现有锂离子电池的大约 2 倍。ADEKA 与电池厂商等合作,致力于研究开发,力争 2030 年实现电极材料销售的商业化。

ADEKA 公司开发出“锂硫电池”试制品:能量密度是现有锂电 2 倍

要想延长纯电动汽车(EV)的续航距离,需要能量容量比现有锂离子电池更大的电池。锂硫电池正极使用来自硫的物质,理论上可以存储锂离子电池 10 倍的能源。由于锂硫电池不使用镍和钴,还可以降低成本。

作为锂硫电池等的电极材料,艾迪科正在研究开发由高分子和硫制成的“硫化聚丙烯腈(SPAN)”。在含硫的电极当中,材料中的硫浓度越高,蓄电量就越大,但耐用性下降的风险也会提高。

艾迪科试制电池所用的硫化聚丙烯腈中,硫浓度为 48%,比原来提高了约 10 个百分点。尺寸为智能手机大小,每千克电池的能量密度为 500 瓦时,蓄电量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约 2 倍。

目前的寿命是循环几十次左右,要想达到实用化,需要改善负极性能等。该公司力争 2030 年作为电极材料销售硫化聚丙烯腈,今后将与电池厂商等面向实际应用进行共同研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