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Dish 在其 5G 网络上试用 VMware RAN 智能控制器

时间:2022-03-04 15:26:30来源:
导读 巴塞罗那— Dish 和 VMware 宣布 Dish 将试用 VMware 的 RAN 智能控制器 (RIC) 作为 Dish 复杂的无线电接入网络 (RAN) 工

巴塞罗那— Dish 和 VMware 宣布 Dish 将试用 VMware 的 RAN 智能控制器 (RIC) 作为 Dish 复杂的无线电接入网络 (RAN) 工作负载将在其上运行的平台。

两家公司在 2022 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Dish 正在构建一个首创的网络,它将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VMware 服务提供商和边缘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Sanjay Uppal 说。“我们很高兴能成为这一旅程的一部分,因为我们将继续与 Dish 及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合作,在推出第一个基于 Open RAN 的 5G 网络。”

“Dish 的网络网络将利用网络切片、Open RAN (O-RAN) 和其他 5G 创新来提供定制的网络服务,”Dish Wireless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网络官 Marc Rouanne 解释说。“这不是一种千篇一律的体验。它可以根据速度、延迟、数据要求进行定制——所有这些都由客户定义。我们正在重新定义服务提供商和企业之间的关系,而 VMware 一直是帮助我们实现这一愿景的战略合作伙伴。”

Mware RIC 是一个多 RAN、多云平台,它抽象了底层 RAN 基础设施,可以托管近实时应用程序 (xApps) 和非实时应用程序 (rApps)。这些应用程序支持新功能——自动化、优化和服务定制——推动整个电信网络的创新。

在试用期间,Dish 将评估 VMware RIC 的以下能力:

从充满活力的 RIC 创新者生态系统创建定制解决方案:在未来几年,Dish 预计将形成一个由 xApp 和 rApp 组成的丰富生态系统——几乎就像 RAN 的 App Store。借助 RIC 平台,Dish 将能够混合和匹配来自多个供应商的 RAN 软件,并为其网络和客户组装强大的新解决方案。

使用 RAN 可编程性和智能来自动化其网络网络:凭借访问 RAN 数据和编程 RAN 组件的能力,RIC 应用程序将帮助 Dish 逐步实现更智能的自动化。例如,rApp 可以随时间对 RAN 流量和性能运行机器学习分析,然后将这些见解反馈给上游控制器——甚至是同一节点中的 xApp——以执行优化。

增强安全性:Dish 将能够在包括 RAN 在内的端到端网络中实施相同的一致安全策略。但是 RIC 增加了更多的选项。RIC 使 RAN 组件的功能更像端点,甚至可以运行类似端点的安全软件,以在 RAN 流量进入网络时对其进行监控和保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