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危机时期的5种零售定价策略

时间:2021-06-18 14:47:20来源:
导读最近的事件向零售商展示了为外部环境做好准备的重要性。大流行的开始带来了卫生纸和洗手液的意外短缺,以及向在线渠道的巨大转变。在德克萨

最近的事件向零售商展示了为外部环境做好准备的重要性。大流行的开始带来了卫生纸和洗手液的意外短缺,以及向在线渠道的巨大转变。在德克萨斯州,2 月的冬季风暴导致商店关闭、取货时间取消和企业停电时产品变质。

无论是像德克萨斯冬季风暴这样的短期灾难,还是像 这样的长期中断,这些事件都会显着改变“正常”的定价策略,尤其是在库存和消费者需求波动的情况下。这就是零售商必须了解极端事件如何影响需求预测并实施稳健的零售定价策略以应对任何危机的原因。

1. 确定关键项目及其亲和产品

首先,零售商应始终确定危机期间最重要的商品及其与其他产品的亲和力。极端事件会影响这些模型并显着影响需求,因此零售商能够快速识别新的消费者需求并适应库存的日常变化至关重要。

例如,自然灾害通常会造成对瓶装水和罐头食品等必需品的短期需求。 对某些产品的需求造成了长期影响,例如男士理发器和家庭健身器材。

进行战略项目和绩效分析的零售商将能够确定这些关键项目和新的亲和力,并准备好快速执行有效的定价策略。

2. 在困难时期为消费者管理价格

零售商可以利用分析来了解消费者在这些事件中的行为以及他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保持客户对定价的信任。货架上不仅需要合适的产品,还需要有合适的定价选项。否则,他们可能会损害自己的品牌形象,尤其是当消费者对价格敏感时。

在充满挑战的时期,零售商应该主动和被动地管理价格。这是一种以客户为导向的态度,从长远来看将保持价格感知并赢得客户忠诚度。

3. 实施竞争情报能力

消费者还将考虑竞争对手的价格,以了解市场对可比商品必须提供的价格点。为了监控其他人在危机中的行为,零售商可以实施竞争情报和动态竞争定价能力。

有竞争力的定价数据将使零售商能够准确了解其他企业如何根据需求变化对产品进行定价,并使他们能够为自己的企业和消费者做出最佳定价决策。

4.对重点产品实施反哄抬价格

公平定价是每个零售商品牌价值的基础,但在危机时期,它会变得更具挑战性。中断可能导致艰难的决定,零售商必须制定适当的策略来避免哄抬价格。

零售商如何克服这一挑战?答案是通过快速采用新的定价模型来确保公平定价。这些模型可以实施规则和价格锁定,以系统地对关键产品实施反价格欺诈。

零售商还可以使用人工智能来计算价格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并根据新的市场条件进行细微的定价调整。通过实施反价格欺诈,零售商可以为社区服务,同时仍能保护盈利能力。

5. 构建和监测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的主要市场

随着天气事件变得越来越普遍,建立区域将使零售商能够更好地构建和监控容易发生自然灾害的关键市场,例如飓风季节期间的墨西哥湾沿岸。零售商可以使用他们的数据创建量身定制的区域,根据消费者行为支持价格、促销和降价,反映地区差异。分区功能允许零售商在当地审查需求变化,并制定计划以应对持续的中断。

标签:零售定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