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交出CEO职位 亚马逊开启新篇章

时间:2021-07-06 14:27:47来源:
导读 纽约: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周一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在公司应对全球为摆脱大流行而面临的挑战之际交出缰绳。负责亚马

纽约: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周一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在公司应对全球为摆脱大流行而面临的挑战之际交出缰绳。负责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

安迪·贾西(Andy Jassy)接替了贝索斯,这是该公司 2 月份宣布的一项变动。

贝索斯是亚马逊最大的股东,持有价值约 1800 亿美元的股份,他仍将控制他于 1995 年在西雅图车库创立的公司。他接任执行主席一职,计划专注于新产品和计划。

Jassy 掌​​舵了一家市值 1.7 万亿美元的公司,该公司从大流行中受益匪浅,2021 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增长了两倍多,并且随着客户越来越依赖在线购物,收入创下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亚马逊面临着劳动力不稳定的激进主义,正如快速的经济复苏导致劳动力紧缩,零售商、制造商和其他公司都在争夺工资和其他福利更高的工人。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击败了工人在阿拉巴马州仓库建立工会的企图,但随着国际卡车司机兄弟会发起更广泛的努力,将亚马逊工人工会化,该公司面临更艰巨的挑战。

在今年早些时候给员工的博客文章中,贝索斯表示他计划将更多时间投入到副项目上,包括他的太空探索公司 Blue Origin、他的慈善计划以及监督他拥有的华盛顿邮报。

首先,福布斯估计的世界首富将实现他童年的太空旅行梦想。现年 57 岁的贝索斯将于 7 月 20 日发射升空,届时 Blue Origin 将与机组人员一起进行首次飞行,他的弟弟马克是一名投资者和志愿消防员。

标签:贝索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