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NIC 将渗透到企业网络中

时间:2021-12-24 15:16:13来源:
导读 支持数据中心、云和边缘网络的企业基础设施有一天可能会被其最小的组件之一——智能网卡或数据处理单元 (DPU) 所主导。企业中智能网卡的

支持数据中心、云和边缘网络的企业基础设施有一天可能会被其最小的组件之一——智能网卡或数据处理单元 (DPU) 所主导。

企业中智能网卡的使用仍在不断发展,但其背后的想法——将服务器 CPU 的职责卸载到单独的设备上以释放服务器周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图形处理单元 (GPU)、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FPGA) 和专用 NIC 等专用硬件加速器减轻了电信、金融和科学应用程序处理中的 CPU 工作负载。

NaaS 是未来,但也面临挑战

展望未来,用户和供应商看到了一种通过智能网卡降低企业成本、提高性能和增加安全性的方法。

“有多种因素使 smartNIC 对企业客户具有吸引力。一方面,处理器技术已经到了可以制造一些非常强大的 NIC 的地步,” VMware产品管理副总裁 Paul Turner 说。

“许多数据中心应用程序需要大量资源才能正常运行,而智能网卡可以提供帮助。客户还希望通过运行越来越多的虚拟机来降低基础架构的成本,同时支持来自越来越密集的服务器的更密集的流量——所有用例智能网卡都可以处理。”

“目前,由于产品成本高(与常规 NIC 相比)和高工程成本,smartNIC 尚未被证明是企业客户真正可行的解决方案。企业需要资源来对智能网卡进行编程,” Dell'Oro Group研究总监 Baron Fung 说。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