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可以更轻松地更改 Windows 11 中的默认浏览器

时间:2022-03-30 15:11:43来源:
导读 微软正在让用户更容易在 Windows 11 上更改他们的默认浏览器,因为最初的版本臭名昭著地让用户更难停止使用微软自己的 Edge 浏览器。

微软正在让用户更容易在 Windows 11 上更改他们的默认浏览器,因为最初的版本臭名昭著地让用户更难停止使用微软自己的 Edge 浏览器。此更改已在Windows 11 build 22000.593中推出,昨天作为可选更新向所有人提供。

在其初始版本中,Windows 11 对应用程序关联的工作方式进行了一些令人费解的更改。您现在必须手动为每个协议设置关联,而不是能够为 Web 浏览或播放媒体等任务设置一般默认值。这意味着您必须更改 HTTP 和 HTTPS 协议的关联,以及 HTML 文件之类的内容,如果您想使用默认浏览器打开它们。这使得最终用户的过程变得更加乏味。

使用最新更新,如果您进入默认应用程序页面(设置-> 应用程序->默认应用程序)并从应用程序列表中选择一个浏览器,例如 Google Chrome 或 Vivaldi,您现在将在顶部看到一个选项设置页面,可让您将其设置为默认浏览器。这将一次性更改与该浏览器的所有与 Web 浏览相关的关联,因此您不必为每种文件类型或协议执行此操作。

Windows 11 设置中 Vivaldi 浏览器的默认关联页面,带有设置默认浏览器的新选项

早在 12 月,微软就已经开始在 Dev 频道中与 Insiders 一起测试这一变化,目前尚不清楚它将如何推出,但看起来你不必等待重大的功能更新。考虑到最初的做法迫使 Mozilla 等浏览器供应商绕过微软的指导方针,以便让用户更容易更改他们的默认浏览器,这当然是一个受欢迎的变化。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