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可以在某一时刻以本机方式检测蓝牙追踪器

时间:2022-03-31 15:08:55来源:
导读 如今,蓝牙追踪器变得越来越普遍,因为 Apple 的 AirTag 的首次亮相使这些产品得到了更广泛的采用。但与此同时,Apple AirTag 的推出

如今,蓝牙追踪器变得越来越普遍,因为 Apple 的 AirTag 的首次亮相使这些产品得到了更广泛的采用。

但与此同时,Apple AirTag 的推出也引起了我们之前真正没有的新担忧。由于其外形尺寸和较小的尺寸,AirTag 可以很好地用于各种邪恶目的,包括跟踪一个很少有机会发现该设备的人。

为了确保不会发生此类滥用,Apple 开发了一系列隐私保护措施,包括当设备检测到与您一起移动的跟踪器时,会在您的 iPhone 上显示通知。

另一方面,如果您有 Android 设备,该公司已经提出了一个所谓的 Tracker Detect 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目前可从Google Play商店获得,并提供类似的功能。

今年可能会在 Android 13 中推出

然而,最大的缺点是 Android 用户在怀疑附近的跟踪器可能被跟踪时需要手动扫描附近的跟踪器。在 iPhone 上,整个过程在后台自动发生,因此用户无需执行任何操作即可收到 AirTag 与他们一起移动的通知。

据报道,正如我们所说,谷歌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据信该公司正致力于在 Android 中集成原生蓝牙跟踪检测,最新的 Google Play 服务更新伴随着这家搜索巨头正在为蓝牙低功耗标签开发所谓的“检测到陌生标签通知”的证据。

该功能仍处于早期阶段,因此尚不清楚它是否可以为今年晚些时候 Android 13 的首次亮相做好准备。然而,这很可能是目标,因此预计谷歌将在短短几个月内在公司的开发者大会上提供有关整个事情的更多信息。

标签:
最新文章